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德万最新影像处理引擎 瞄准高解析智慧手机CIS元件测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07】

爱德万测试公布了2020 会计年度财报,包含创纪录的订单、销售额和净收入,其结果远超过第一个中期管理计划中设定的目标。这个亮眼的成绩来自于爱德万测试广泛的产品组合,以及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此外,近三年开展的两个并购项目打开了系统级测试市场的大门,为公司业务拓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爱德万测试订单与销售额和净收入写下好成绩。左三为爱德万测试台湾新任董事长暨总经理吴万锟
爱德万测试订单与销售额和净收入写下好成绩。左三为爱德万测试台湾新任董事长暨总经理吴万锟

如今,半导体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COVID-19疫情期间,在数据传输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下,并随着半导体朝着更高的功能和复杂性发展,为了实现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以及更低的功耗,半导体测试变得越来越重要。另一方面,全球的自然灾害、气候变化、贸易摩擦风险、人权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问题的认知 (17项SDG) 也在大幅提高。因此爱德万将通过构建一个灵活应对环境变化的管理和执行系统,以及支持该系统的管理方策,及招聘与组织能够发挥作用的合作团队,进一步加强 ESG 承诺,旨在不断创新,并减少整个供应链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近期爱德万测试也宣布第四代高速影像处理引擎开始出货,采用异质运算技术,侦测今日最先进之CMOS影像感测器 (CIS) 输出资料中的瑕疵。最新T2000 IPE4 (Image Processing Engine 4) 系统搭载于备受业界肯定的T2000 ISS平台,针对高阶智慧型手机相机采用之最新高解析度、高速CIS元件,提供最佳评估方法。

全球CIS元件市场规模高达190亿美元,其中智慧型手机应用就占了约4分之3。而随着配备相机的智慧型手机数量持续攀升,每台相机的画素也是倍数增加。现今最高阶智慧型手机采用的CIS元件,动辄超过1亿画素以实现高解析度效果。据国际市调公司IC Insights估计,面对更高单位数量与效能的消费需求,CIS市场预料将从2020年的67亿个单位成长至2025年的135亿个单位,年复合成长率 (CAGR) 达14.9%。

最新T2000 IPE4系统运算效能再升级,不仅能处理巨量影像资料,更缩短测试时间与成本,在搭配爱德万测试4.8GICAP影像捕捉模组后,能针对包括3.5-Gsps C-PHY与4.8-Gbps D-PHY元件在内之最先进的行动CIS,进行大量的高速测试。另外,配备有影像处理加速器的这款测试机,还能快速测试逾2亿画素之高解析度CIS,加上强大的平行处理能力,赋予 T2000 IPE4优于前代10倍的计算速度。

除了优异的运算效能外,这套系统背后还有专门的影像处理资料库支援,全部针对IPE4引擎进行最佳化处理。资料库提供的演算法适合高速影像处理环境,有助推进测试程式的研发。

专为T2000 ISS平台设计的IPE4,能与前代影像处理引擎完全相容,且容易升级,方便用户能够利用其现有资产像是测试程式与探针卡。

爱德万测试T2000事业本部长足立敏明指出:「爱德万测试最新IPE4提供业界最快的影像处理能力,这一点正是缩短测试时间、节省生产成本的关键。我们相信,随着高解析度CIS元件从高阶智慧型手机逐渐拓展至中阶手持装置和其他更广泛的消费性市场领域,客户缩减测试成本的需求势必大增,而这套测试解决方案也将扮演更关键的角色。」

關鍵字: CMOS  先进制程  爱德万测试 
相关新闻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格罗方德2023财年营收下降9% 汽车业务表现强劲
迈入70周年爱德万测试Facing the future together!
爱德万测试与Amarisoft针对5G/IoT元件测试进行合作
爱德万测试瞄准NAND Flash/NVM市场 推出记忆体测试产品生力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OT36C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