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究:疫情加速台湾公共安全对技术的需求和采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89】

由摩托罗拉系统 (Motorola Solutions)所支持的一项研究指出, 85% 的台湾民众希望运用先进技术改变公共安全;73% 的受访者更明确表示,需要先进技术,如摄影机、资料分析、网路安全和云端技术,以因应来自全球的挑战。

这项研究是由摩托罗拉系统 (Motorola Solutions) ,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 Chris Brauer 博士的独立研究团队所进行,他们分析了面对全球新冠疫情,人们提高对于加强公共安全技术需求的认知,并访谈包括台湾、澳洲、德国、义大利、马来西亚、北欧、新加坡、西班牙、英国及美国在内10个区域的 50 家公共安全机构、商业组织和行业专家。

摩托罗拉系统资深副总裁兼技术长 Mahesh Saptharishi 表示,疫情促使人们需要改变技术运用的方式,以因应快速发展环境中面临的新挑战。观察到技术被加速采用,同时实施时间显著缩短。该项研究描述公共安全和企业组织持续适应不断变化的政策和需求所采行的最佳方法。

研究发现, 85% 的台湾民众希望运用先进技术改变公共安全。 73% 的受访者更明确表示需要先进技术,如摄影机、资料分析、网路安全和云端技术以因应当下来自全球的挑战。

另外,68% 的受访者表示应急服务应该要采行先进技术并能预测风险;68% 的受访者表示只要资讯能被合理运用,民众愿意信任保有资讯的组织。

Brauer 博士指出,在全球疫情频发的情势下进行这项研究,发现大众在特殊时期对安全的期望和态度有独特的见解。

Brauer 博士表示,民众了解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意义以及这种常态生活将影响人们的安全。在疫情中的共同经历促使人们意识到技术可以在保护民众安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更深入了解公共安全和企业组织为何需要技术来因应新的威胁。

此报告也强调疫情如何激发公共安全机构和企业的高速创新,特别是在云端应用、视讯监控以及不同组织和系统间的互通性领域,足见可靠且具弹性关键任务通讯的必要性。

研究报告中的一个实例,台湾公共安全组织使用无线传输通讯网路收集重要的物联网资讯,借以识别工作场所的潜在安全漏洞。在新冠疫情警戒期间,到公司上班的员工较少,因此现场检查的频次降低时,借助技术进行安全检查的功能就特别重要。

摩托罗拉系统北亚地区及日本总经理唐健聪表示,台湾的组织和民众已经接受使用技术来维护安全及提供高效率的服务。

他进一步指出,因为曾经历 2003 年的 SARS 疫情,台湾政府、企业和民众很快地借助过往的防疫经验以因应这波新冠疫情,当下台湾采用技术面对复杂且快速变化的疫情状况,包括二维码 (QR Code) 扫描及健康症状的线上报告等,创新作法与民众安全并行。

關鍵字: COVID-19  摩托羅拉 
相关新闻
imec:新冠状病毒感染初期 呼吸吐出的病毒量偏高
工研院:70%制造业和服务业受疫情升温影响
ams AG携手BiologyWorks 为COVID-19提供光谱分子检测方案
台大医与微软合作血氧即时监测平台 预防快乐缺氧猝死
台达捐赠紫外线抑菌舱助三总 5秒消灭81% COVID-19病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YN31U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