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与新合作伙伴推动神经型态运算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71】

英特尔推出Loihi 2,为其第2代神经型态(neuromorphic)研究晶片,以及一款用于开发神经启发应用程式的开放原始码软体框架Lava。展现英特尔在推动神经型态技术方面的不断进步。

神经型态运算汲取神经科学的见解,打造功能更像生物大脑的晶片,期望在广泛的边缘应用:从视觉、语音和手势辨识,再到搜寻检索、机器人学和受限最适化(constrained optimization)的问题上,于能源效率、运算速度和学习效率方面,提供数个量级的改善。

洛色拉莫士国家实验室助理研究员Gerd J. Kunde博士表示:「洛色拉莫士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一直在使用Loihi神经型态平台,研究量子和神经型态运算之间的权衡得失,以及在晶片上实作学习过程。这项研究显示为解决困难的最佳化问题,脉冲式类神经网路(spiking neural network)和量子退火(quantum annealing)方法之间,一些令人为之振奋的等价关系。我们还证明了训练类神经网路的基本组件,原本认为不可能在神经型态架构实作的反向传播演算法,可以在Loihi上有效率地实现。我们团队很高兴能够使用第2代Loihi 2晶片继续这项研究。 」

英特尔神经型态研究社群:今年加入包含Ford、乔治亚理工学院、西南研究院(SwRI)和Teledyne-FLIR等数位新成员,英特尔神经型态研究社群(INRC)已成长至将近150位成员。新合作伙伴加入一个由学术界、政府和产业伙伴所组成的强大社群,与英特尔合作驱动真实世界神经型态运算的商业用途发展。

埃森哲实验室研究科学家主任暨常务董事Edy Liongosari表示:「新的Loihi 2晶片和Lava API所带来的进步,是神经型态运算向前跨出的重要一步。下一代神经型态架构对于埃森哲实验室在智慧边缘运算,受大脑启发的电脑视觉演算法研究十分重要,能够替未来扩展实境耳机或智慧行动机器人提供动力。新晶片提供的功能将使得超维(hyper-dimensional)运算更有效率,并开启更先进的晶载学习(on-chip learning),Lava API则提供开发者1个更简单、更精简的介面,来建立神经型态系统。 」

商业化之路:将神经型态运算从实验室研究进展至商业上可行的技术,是一项需要三管齐下的努力。它需要根据演算法和应用研究的成果,不断地对神经型态硬体迭代改进;开发通用跨平台软体框架,以便让开发者能够针对从不同团体来的最佳演算法构想,进行基准测试、整合和改善:以及横跨产业、学术界和政府的深度合作,建立丰富、有成效的神经型态生态系,以便探索可提供短期商业价值的商业化使用案例。今日英特尔所宣布的事项涵盖这些全部领域,把新工具交付至不断扩大的神经型态研究人员生态系手中,让他们能够从基础开始重新思考运算,提供智慧资讯处理方面的突破。

關鍵字: CPU  HPC  Intel 
相关新闻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HCVTY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