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LabVIEW+cRIO 催生强大应用能量
德州奥斯汀NIWeek 2013特别报导(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762】

每年的NIWeek,重点的开场Keynote都是由NI执行长James J. Truchard领衔演出,今年当然也不例外。Truchard先以大家每天都会用到的手表为例,问了大家有没有一个虚拟手表。他认为手表不再是特定的形状,而是一个嵌入式系统、只要在软件上稍做改变,这个手表就可以透过手机或平板的形式出现。而这也正是NI软件定义仪器的真意,也就是同样一套硬件,客户可以透过不同的软件定义,来赋予仪器不同的功能。

NI执行长James J. Truchard以NI的三大使命,诠释NI为工程界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摄影 王岫晨)
NI执行长James J. Truchard以NI的三大使命,诠释NI为工程界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摄影 王岫晨)

Truchard也特别强调Software Design的概念。回顾去年的NIWeek,NI针对VST打出软件定义(Software Define)仪器的口号,今年的CompactRIO,则特别强调其软件设计(Software Design)仪器的特色,也就是在硬件平台上,用软件去设计出一个系统,或者设计出一个控制器。例如在手机上,ARM平台尽管已经有其操作系统,但用户依然能使用不同的APP,这就是Software Design的概念。

紧接着,NI最年轻的资深营销副总裁Eric Starkloff也带出了今年NIWeek最酷炫的应用实例。今年的主轴偏重在CompactRIO,特别是最新的9068平台问世,为了强调其坚固的特性,Eric也直接敲碎一块水泥砖,从中取出NI甫问世的9068平台。CompactRIO产品线从过去至今一脉相传,今年最新款9068重点在于采用了ZYNQ单芯片,让客户对于分布式应用与快速原形开发更加得心应手。

当然,身为NI重要命脉的LabVIEW,其版本更新也一直都是NIWeek的重点话题。今年的LabVIEW 2013强调与手机相同的APP概念,也就是被催生的LabVIEW tools network,目前已有超过两万人的下载量,也有超过200种的APP数量。在现场所展示的一个LabVIEW热门下载APP,可使工程师在每次软件的进版,不再需要重新部署,执行端的程序即可实时侦测更新的发布,并进行在线更新。同时版本控制也是LabVIEW 2013的重要功能之一:增进对Peforce、SVN等工具的支持,来进行多人共同开发项目时的版本控制。

事实上,NI的LabVIEW搭配硬件平台,应用层面多不胜属。这也使得每年NIWeek的应用展示,都会成为工程界的焦点。而随着CompactRIO 9068强大平台的问世,催生出更多强大的应用能量,势必也将造福更多不同领域的用户。

關鍵字: NIWeek 2013  CompactRIO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JRSIO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