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英飞凌安全IC 营销经理Cristina DeLera
提供车用资通讯系统优化安全通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43】

在汽车部门以行动无线电链接系统与机器的M2M(machine-to-machine)通讯网络应用越来越重要,应用范围从要求故障与错误日志、传送紧急呼叫与警报讯号,或是从控制中心监控车辆,以及租车公司监控驾驶的操作等。

图为Infineon芯片卡及安全 IC 事业部营销经理Cristina De Lera。
图为Infineon芯片卡及安全 IC 事业部营销经理Cristina De Lera。

Infineon芯片卡及安全IC 事业部营销经理Cristina De Lera表示,长久以来汽车制造商非常看重车用资通讯系统(Telematics)的重要性,Telematics不仅可告知汽车驾驶人路况或气候讯息,也能传送故障日志及一般性提醒;汽车制造商也能藉由Telematics提醒车主定期进厂保养,或提供远程诊断、通知驾驶人诸如更换机油的讯息,系统也可指示驾驶人最近的保养厂位置。

Cristina De Lera指出,具备双向通讯功能的Telematics,可让车辆传送及接收讯号。例如,侦测故障可透过车上传感器,经由无线电网络传送车辆确切位置讯息到背景系统,这样才能执行远程诊断,并将建议或解决方案实时反馈给驾驶人,这过程也要保护通讯免受外界干扰、甚至遭到窜改的风险。

Cristina De Lera表示,Telematics远程配置与维护作业,可以因特网诊断程序为基础,藉由空中接口更新软件。透过因特网交替工作的前提在于Telematics具备双向通讯功能,设备能够上载和下载数据,这些都要以安全性为前提。

Cristina De Lera进一步表示,目前配备Telematics解决方案的车辆,均采用传统的手机式SIM功能。虽然SIM控制器可让驾驶人与汽车制造商之间具备安全的双向通讯,然而现有的解决方案仅能部分符合汽车产业的要求。对手机及车辆而言,SIM控制器负责分别连接至蜂巢式网络与认证始用者的网络上。不过,Cristina De Lera强调,汽车使用环境与手机天差地远,规格型式也完全不同:汽车产业采用的是工业用途表面黏着组件(SMD)标准,必须符合高温差、震动与湿气、不停地读写数据等条件,在严苛的行驶环境下仍可保存数据。

Cristina De Lera强调,通常手机SIM卡的智能卡封装,并不适用于汽车环境或多数生产制程。使用SMD封装是安装在设备项目自动化的唯一途径,亦可大幅缩减成本。另外,SMD技术适合被使用在剧烈震动倾向的严苛环境中;超薄四方形扁平无引脚封装VQFN-8由于具备优化尺寸,故能提供显著的稳定性。

Cristina De Lera并举例指出,目前半导体技术所能提供给SIM卡的标准最大温度,几乎可以超过25%。Infineon针对M2M应用的SIM控制器SLM 76,能在-40~+105°C的温度范围内操作,数据可以连续读取并覆写至少超过10年。SLM 76整合504kB的EEPROM、12 kB的全EEPROM功能与程序代码间自由切割设计,此外包括RAM数据以及三重锁钥、3DES (triple-DES)与AES加速的对称加密处理器(Symmetric Crypto Processor;SCP)。SLM 76控制器也可以达到500000与160万次的清除与编程周期,不仅整合汽车与通讯产品的性能,亦发挥智能型蜂巢的理念。

Cristina De Lera认为,目前不光是汽车制造商受惠于上述解决方案,提供客户全新的Telematics服务或是整合式紧急呼叫系统,包括手机营运商亦可透过现有设备能力提供额外服务。藉由智能型通讯技术,可增进驾驶者舒适与便利的程度。

關鍵字: Telematics  Infotainment  Infineon  Cristina De Lera  微控制器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QSHG8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