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DMG MORI HEITEC自动化方案 为德马吉森精机及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65】

自动化是德马吉森精机未来策略上很重要的支柱:出厂的每四台机器中就有一台是已经具备自动化功能的机具,或是具有自动化装置的设备。

/news/2018/10/16/1709475620.zip

同时,自从2017年11月德马吉森精机与合资公司DMG MORI HEITEC就一直加强自动化领域的专业技能。这个合资公司的核心就是成为德马吉森精机自动化的合作夥伴并且支援发展与实施有弹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例如工件操控。

德马吉森精机就是直接把自动化的专业整合在生产工厂中,例如托盘操控。德马吉森精机生产工厂与DMG MORI HEITEC的零件自动化专业领域互相交流提供客户一个客制化,且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从夹具,加工与数位化控制程式 (NC program)工程到整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而且全部都是单一来源。DMG MORI HEITEC额外的服务特点包括由系统操作所提供的组态配置--包括为其他产品需要,所做的系统修改或扩充。

藉由整合的途径,DMG MORI HEITEC是一个能让模组完美协调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DMG MORI HEITEC的联合董事总经理凯莱恩福(Kai Lenfer)与马可斯雷姆 (Markus Rehm)一起解释道:「本质上,我们的模组化制造元件与系统的基础就像是积木那样,可以让零件在制造的过程中各自按照客制化的需求来设定,并完成加工工序。」

特别是对中小企业来说,是决定性的因素。马可斯雷姆另外说道: 「即使德马吉森精机的大多数客户不是大规模的公司,但是身为自动化的专家,我们并不会用公司规模的大小来区分客户。」德马吉森精机所重视的,在於解决问题的方案。「由这个观点来看的话,那区分客户的界线很快就变得模糊了。」

长远看来,DMG MORI HEITEC也专注在价值的创造上。马可斯雷姆深信:「自动化远远超过机器与相关操控的总合,诸如加工处理,储存与後勤支援系统」。而这也给自动化一个重要的意义。

凯莱恩福提供了一个浅显易见的例子:「某个客户要为无人看管的夜班发展一套自动化系统,此系统不但必须能够在事前规划需要的资源,更要在进一步生产的制程中提供资源。」愈是复杂的工作,自动化系统愈需要更多细节上的规划。最重要的是,必须将这些规划整合到我们创造的价值中。

数位工程的整体概观

由於直接与德马吉森精机工厂互动,DMG MORI HEITEC已经开始针对客户的每一个自动化专案,利用虚拟以及即时映射的基础完成特别的规划与改善。甚至特别的零组件程式,可以在客户安装之前,先用电脑为客户做模拟。

这样不但为客户省下了高额投资,也可以保证在客户端可以很快的安装设备,并且试运行,确保生产可以立即开始。用这个方式可以节省百分之八十的周期时间。更重要的是,可以从数位工程的虚拟结果获得所需要的知识,让客户可以在做决定的阶段,更精确的评估系统会如何影响到加工的环节。

透过可预测的流程模拟或事件的可预测性分析,提供独一无二的可能性,这也被DMG MORI HEITEC 视为工业 4.0的重要基石。但是马可斯雷姆也强调, 「自动化与数位化仅是资讯工程与生产工程,和科技与制造流程当中的两个相辅相佐的元素,这两个元素缺一不可。」

Robo2Go 第二代机型:弹性的自动化,易於编程

德马吉森精机从自动化组合产品中展示新的第二代Robo2Go机型。它可以在CLX与CTX系列车铣加工机台上操作,也可以从 CTX TC 系列加工机台上做完整的车铣加工。

利用新的软体,可以轻松容易又有弹性的操作robot自动化功能。即使没有任何robot程式的编写的知识经验,也可以利用事先定义好的程式模组,直接在 Robo2Go 第二代机型上的CELOS 介面上直接做出加工制程。

这意味着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教会一个新的技术人员完成工件加工。新夹具的几何形状,降低了外型轮廓的干涉,同时也改善了载重的能力。依据不同的机型,载重能力分别为10公斤、20公斤、35公斤。

Robo2Go 第二代机型,可用於许多不同的机型上(最多30分钟即可设定完成),也可以操控不同的零组件,这种方式就证明了其具有高度灵活性的特点。多工的功能意味着Robo2Go第二代机型可以用一个工件托盘执行许多不同的工令。新一代的托盘加大了百分之二十,而且可以容纳90个工件。

此外,Robo2Go 第二代可以将工件组装在一起。自动化的特点是有平行夹具,此夹具不但可以向外扩夹,也可以向内缩夹,而且同时也可以与送料机一起工作。同样的特点也可以适用於具有轴部件加工选项的机型。

展示广泛的自动化产品的组合

德马吉森精机除了在CLX350与CTX beta 800TC机具上展示Robo2Go外,该公司也会展示其在制造上,其他十一种切削加工所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包含一个装有RPS21旋转式储存托盘的NHX4000机型,在CMX800V机型上装有PH150托盘操控系统,与一个DMU65monoBLOCK,以及两个工件操控系统。

这可以让装有WH15元件的DMU第三代机型,对15公斤以下的零组件进行自动化五轴加工。

除了以上介绍的机型之外,MILLTAP 700小型加工机台装设有WH3可负载3公斤以下的工件,在仅仅1.66平方公尺内,这个非常精巧的机型,就可以拥有15道工序的功能。

關鍵字: DMG MORI HEITEC  德马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EA331Y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