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ron宣布在台成立DRAM卓越制造中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35】

全球先进半导体系统厂商 Micron Technology宣布于3月14日成功标得达鸿先进科技的拍卖资产,并将以此建立Micron在台之后段生产基地。 Micron现已取得这新生产基地之所有权。

藉由新收购达鸿先进科技的资产,Micron将晶圆制造与后段封测集中于单一据点?
藉由新收购达鸿先进科技的资产,Micron将晶圆制造与后段封测集中于单一据点?

经由此收购案,Micron取得与其台中厂相邻的无尘室和设备,并将使Micron 的晶圆制造与后段封测得以集中于同一据点,并专注于建立集中式的后段封测营运。

全球制造副总裁Wayne Allan指出:「此举为Micron在台建立DRAM卓越制造中心的重要一步。将晶圆制造和后段封测结合在同一地点,构建一个完整连贯的高效制造支援组织,提供更快的生产周期,将有利于我们的业务和客户。」

新的后端封测生产基地预计将于今年8月开始投产,同时新整合的卓越制造中心将为Micron带来更大的营运成本效益,有助于其在全球DRAM业务的发展。此一成本效益为Micron在2017年分析师大会上提及,总金额达五亿美元的营运优化计画的一部分。

本次以美金8,920万成功得标的策略性收购,再次突显了Micron持续扩大在台投资的决心。 Micron分别在台中和桃园拥有先进的12吋晶圆制造厂,以及位于台北的销售和技术支援办公室。除了对现有晶圆制造端的资源投入,新的后段生产基地的建置将进一步强化Micron在台布局,并将台湾打造为全球记忆体的专业技术中心。

此后段封测业务将由营运长梁明成领导。梁明成在半导体产业拥有35年以上的丰富经验,专业背景涵盖前段晶圆制造和后段封装测试。在2016年11月加入Micron前,梁明成曾在德碁半导体、京元电子和台湾艾克尔担任高阶管理职。

關鍵字: DRAM  制造中心  Micron  达鸿先进科技 
相关新闻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宇瞻看好印度制造 台湾首批MII的DRAM模组本月出货
美光发布 2023 年永续发展报告 与产业夥伴协作推动永续措施
Solidigm资料中心SSD具备高密度与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7EMP6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