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rendForce:2017年记忆体模组厂年营收暴增69%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90】

根据TrendForce记忆储存研究(DRAMeXchange)最新全球记忆体模组厂排名调查显示,由於2017年DRAM的平均销售单价较2016年大涨近五成,尽管现货市场占总DRAM产值比例持续缩小,2017年全球模组市场总销售金额仍达到117亿美元,年增高达69%。

在先进制程转进不易、寡占的竞争态势,以及没有新增产能等因素下,去年DRAM各产品线的价格涨幅都相当可观,其中又以价格领先指标的标准型记忆体为最。虽然现货市场的规模持续缩小,但由於该领域对价格波动的敏感度最高,在DRAM呈现供不应求的市况时,现货市场的波动远大於合约市场,以2017年来说,全年涨幅达到六成以上,大幅贡献各模组厂的全年营收。

金士顿稳居现货龙头,威刚受惠高水位低价库存贡献排名跃升第二

DRAMeXchange统计,2017年全球前五大记忆体模组厂已占整体销售额85%,前十名囊括全球模组市场中93%的营业额,大者恒大已是模组厂的趋势。

金士顿2017年蝉联全球记忆体模组厂的龙头宝座,在DRAM量价齐扬的带动下,金士顿的DRAM营收年成长近6成,带动公司营收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然而,相比其他中小型模组厂,金士顿的成长力道相对较缓,除了因为基期已高,金士顿的产品多为DDR3,受惠报价上涨的程度比主流DDR4小。尽管如此,金士顿仍稳居DRAM模组厂第一名的位置。

威刚科技持续展现灵活的销售能力,在2017年DRAM供货非常吃紧的态势下,受惠於高水位低价库存贡献,该公司的年营收暴增146%,超越原先市占第二的美系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以及第三的Ramaxel,成为仅次金士顿的第二大模组厂。

创见持续深耕工控领域,十铨冲刺电竞相关业务

观察其他台厂表现,2017年模组营收排名第七(2016年为第六)的创见,由於该公司正处於转型阶段,急欲由波动性较大、风险较高的现货领域转向较稳定的工控领域,因此与其他模组厂相比,近三年的DRAM业务营收年成长相对保守。但由於工控领域的市况稳定,并且在产品导入後,毛利高过原先的现货业务,因此该公司的获利能力持续提升。

2017年位居第八(2016年为第九)的宇瞻,虽然采购策略一向较为保守,因此受到低价库存的??注较小,但该公司多年来也持续专注於工控领域,各产品线都积极导入,也同时布局於工业物联网与电竞相关市场,获利体质稳健,受到记忆体产业可能的波动风险也逐年降低。

2017年排名第九的十铨,展现出模组厂持续差异化的强烈企图。历经多年的耕耘後,在电竞领域持续推出市场评价甚高的相关产品,其中电竞记忆体模组超频速度已来到4500Mhz,为业界顶尖。电竞记忆体模组的营收比重占十铨科技DRAM营收的五成以上,高於一般模组厂甚多,带动2017年DRAM年营收呈现近一倍的成长。

關鍵字: DRAM  集邦 
相关新闻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宇瞻看好印度制造 台湾首批MII的DRAM模组本月出货
美光发布 2023 年永续发展报告 与产业夥伴协作推动永续措施
Solidigm资料中心SSD具备高密度与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ZW3O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