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苗栗县政府抢先携手工研院进军无人机产业 盼带动整体产业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568】

苗栗县政府携手工研院於今(13)日发表无人机新应用成果,展现其在消防救灾、智慧农业、物流等多元应用,并展示实体试飞与应用,工研院??所长阳毅平指出,看准「高负载」及「高续航」将是无人机实际应用将面临的两大趋势,盼无人机能够於产业中发展最大功效。

苗栗县政府携手工研院於今发表无人机新应用成果,工研院「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中,大型无人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载重可达30~50公斤、续航45分至1小时、抗风7级。

阳毅平补充,为达到高负载及高续航的目标,除了需要优良的动力系统,他指出,机械所过去在电动车已有一定的基础,因此将引擎与马达结合成为「混合式动力系统」,盼将续航力提升至90甚至以上。

工研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所长胡竹生强调,工研院近来也观察到无人机产业的庞大应用潜力与地方县市需求,而积极发展相关技术,其中「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就以负载可达30公斤、高续航可达45分钟的特色勇夺美国CES 2019 创新奖肯定;未来更将持续深化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与扶植国内无人机产业发展。

此次工研院共展出4架无人机,包含中、小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以及与日本enRoute合作的农业无人机,和与智飞科技合作的无人直升机。

工研院「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 消防救援、农喷、物流样样行

目前共有小、中、大三种不同机型,可依据不同的任务进行值勤,其中小、中型商用无人机均可滞空20~30分钟;而大型无人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载重可达30~50公斤、续航45分至1小时、抗风7级。

「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最大优势为可长时间空中作业,进行中、高压电塔输配电系统巡检与碍子清洗,解决许多高危险性跟劳力不殆的工作困境;且执行沙洲救援引绳、搭载双光热显像仪判断火流蔓延方向,帮助消防员救灾;并协助农业植保、高空送货,提升物流效率。

enRoute无人机 导入马达失效侦测与自动回稳软体 降低财损

在无人机业界,无人机飞行的平均折损率为1/200,意谓每飞行两百趟,就有一架无人机会坠毁或迷航,造成上万元至几十万元的损失。

为解决此问题,工研院开发「马达失效保护」软硬体,有助无人机马达故障时,快速自稳避免坠毁与安全降落的机制,让无人机飞得更安全、减少机体财损,未来双方将持续合作提升无人机可靠度的议题,并提升飞行效率。

智飞科技无人直升机 抛投救援物资助力救灾

今天试飞的无人直升机可装载5公斤陆军救生与侦搜设备,并自动飞行至40公里远处执行救难抛投後返航,运输紧急救援物资给受困民众,??解灾民燃眉之急。其滞空时间90分钟以上,可抗风6级。

智飞科技为台湾第一家无人飞行载具公司,以开发无人飞机的技术为核心,这次展出曾叁与陆军2018年天雷操演的无人直升机,并配合此次研讨会主题,将应用性拓展至消防救难领域。

苗栗县抢先导入无人机 盼带动整体产业发展

胡竹生指出,苗栗县是全国最积极发展无人机产业的县市,除了本身因飞航禁区最少、拥有地形上的优势外;近几年也积极发展智慧农业,缓解人囗老化导致农业劳动人力不足的问题。

苗栗县县长徐耀昌表示,苗栗的无人机政策一直走在各县市之前,目前县府已广泛应用无人机在各个方面,包括桥梁巡检、大型营建工地的空气污染查察、水利构造物检查等等。

目前工研院已实际在苗栗县铜锣乡执行杭菊农药喷洒工作、提升喷洒效率20倍;此外也与苗栗消防局合作,协助救灾。

徐耀昌表示,未来,县府将会持续落实相关无人机创新发展与应用策略,并且期??有更多的单位投入相关生产、制造、应用,形成无人机产业发展专区,有效带动整体产业发展。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工研院8度荣获全球百大创新奖 创下亚太机构纪录之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X5UA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