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 Ink展示创新电子纸技术 彩色、软性、可摺叠、曲面、无电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467】

全球电子纸厂商E Ink元太科技延续「电子纸: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最隹显示器」主轴,将於8月28至30日举行的2019智慧显示展览会(Touch Taiwan 2019)展出。元太科技将展示彩色、软性、曲面、无电池等前瞻电子纸技术、以及电子纸於零售、物流、交通、医疗照护与生活等智慧情境的应用。

32寸可折叠电子纸显示器,可展示全幅的建筑蓝图与易於携带的特性,适用於建筑与工程领域
32寸可折叠电子纸显示器,可展示全幅的建筑蓝图与易於携带的特性,适用於建筑与工程领域

元太科技总经理李政昊表示:「电子纸发展十多年以来,过去均是以黑白显示为主,元太科技投入许多资源持续开发且精进彩色电子纸技术,至今已有完整布局,2019是电子纸彩色元年,从黑白红、黑白黄三色电子纸,到全彩电子纸,我们提供各种彩色显示技术及全尺寸的产品,满足客户在零售、交通、物流、医疗,及教育领域的市场需求。」

元太科技於Touch Taiwan 2019展览中,从电子纸创新技术发表,至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终端电子纸应用,均以彩色电子纸技术为核心,展示彩色电子纸应用於零售、物流、交通、医疗照护等情境。同时,也携手生态圈夥伴共同展出应用在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的电子纸应用解决方案。展览重点包括:

彩色电子纸技术

- 先进彩色电子纸(ACeP):除以48片13.3寸的ACeP架构的全彩墙面,呈现比拟传统纸张印刷海报显示效果的产品优势外,也以零售、教育、交通等不同情境的应用,展示13.3寸、26.6寸ACeP的广泛应用性。此外,现场也将展出刷新率不到3秒,换页速度更加精进的ACeP彩色电子纸技术。

- 长条型三色电子纸:首度亮相27.3寸与27.7寸的三色电子纸,以黑色、白色与红色的醒目对比色,可为广告宣传、商品促销资讯增加吸睛效果,适用於零售商店、百货卖场等商业情境,为商业广告显示器提供新选择。

- CFA彩色电子纸:运用彩色滤光片(Color Filter Array, CFA)结合电子纸显示技术,展示6寸彩色电子纸应用於教育领域,满足市场殷切期待。

软性与曲面电子纸技术

- 可折叠电子纸:首度於亚洲大型展览公开的32寸可折叠电子纸显示器,可展示全幅的建筑蓝图,加上可折叠的特性让此应用具备易於携带的特性,适用於建筑与工程领域。

- 曲面拼接电子纸:展示2片42寸拼接与2片27.7寸拼接的曲面电子纸,呈现电子纸柔性可挠的特色,可导入於圆柱曲面的显示应用。

E Ink JustTint:创新的可控型透光电子纸薄膜技术,除具有电子纸的双稳态与舒适可视的特性外,可控制薄膜显示的透明度,为隐私需求或光源遮蔽提供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无电池的电子纸解决方案

以智慧物流的仓储物流分检货物情境展示,搭载无电池的电子纸物流标签的货柜车,行经各个不同物流节点时,以低压驱动电子纸技术,透过无线传输产生的些微电力更新电子纸物流标签显示画面,於每一个物流节点读取最新的货柜仓储资讯,由系统直接进行下一站派送路径选择并同时更新标签内容。

智慧医疗

元太科技携手安勤科技,运用电子纸断电持续显示与低耗电的特性,展示具无线传输技术的电子纸系列医疗解决方案,包括电子纸床头卡、门房卡、药车标签、大萤幕布告栏等,医护人员利用後端系统推播卫教资讯,即时更新病患住院或照护资讯,减少人力抽换纸卡与标写错误率,提升医务人员工作效率。在安装方面,电子纸布建简单方便,无须重新建置电力线路,可随挂即用。即便移除供电来源状况下,电子纸画面仍可维持不变,只需在更换画面时才会耗电。对病人而言,电子纸系列医疗解决方案提供舒适的复原环境,成就无光害病房照护新体验。

智慧零售

运用电子纸的低耗电与舒适阅读特性,元太科技联手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商汉??科技共同演示智慧零售商店情境,展示采用电子纸的Stellar、Solar Oxygen以及全新Nowa等系列的电子货架标签。汉??科技全系列电子货架标签在商店中扮演的是资讯传输与交换的人机界面,让消费者、店员、总部可多方交流,优化店内工作流程。零售商店可透过电子货架标签串连线上与线下,让实体商店具备产生、收集、分析与运营消费者行为资料的能力,有助於实体门店内的创新行销推广、提升消费体验与多场景数位化建设。

智慧交通

在全球智慧城市政策推广下,元太科技以电子纸具备的超低耗电及在阳光下清晰可视的特性,持续与生态圈夥伴於全球各城市建置采用电子纸的公车站牌、候车亭、公共资讯看板等。透过太阳能充电系统的电子纸公车站牌、公共资讯看板,可协助城市加速智慧与数位转型,并兼具环保与永续发展。今年在智慧交通应用中,元太科技将展出多家生态圈夥伴所推出,以42寸、32寸或13.3寸的电子纸显示器组合的公车站牌外,也将首度展示全彩电子纸的公车站牌、以及采用以黄色透光胶膜的方向指引标示,为客人提供另一种彩色电子纸方案的选择。

而为让产品开发者、工程师等可更弹性与了解电子纸产品的研发,元太科技於开发评估套件(Evaluation Kits)商店推出全彩电子纸ACeP与支援手写应用的电子纸薄膜E Ink JustWrite的开发评估套件,每组套件包含电子纸显示器、驱动电路板、驱动程式以及USB传输线,只要与一般电脑直接连接,使用者便能自行安装驱动程式,并透过程式传送图片至电子纸显示器。

關鍵字: 电子纸  E Ink 
相关新闻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元太与爱鸥推出采用电子纸笔记的智慧设备检测系统
E Ink元太彩色电子纸看板导入全家选品超市 提供低碳显示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J2FD2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