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台首创协作机器人 达明机器人抢攻市场新蓝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538】

全球高喊工业4.0与产业自动化,根据MIC调查,未来协作机器人的产值在2025年时可达到10亿美元(约新台币320亿元),广达集团旗下广明光电早在近年看准这波趋势,推出自有品牌「达明机器人」(Techman Robot)。而今(21)日达明机器人也与两家代理商及五家夹爪合作厂商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借此建立合作关系以整合上下游产业供应链,提供更完善的销售服务和完整的解决方案,全力拓展协作机器人应用市场,抢攻新蓝海。

广明光电推出自有品牌「达明机器人」,并透过与代理商及夹爪厂商的合作,整合产业供应链,全力拓展协作机器人应用市场。
广明光电推出自有品牌「达明机器人」,并透过与代理商及夹爪厂商的合作,整合产业供应链,全力拓展协作机器人应用市场。

因应人口老化、各国政策等的影响,全球对产业自动化的需求正快速升温,而达明机器人将以台湾为基地,全力将旗下协作机器人推广至全球市场如中国大陆、欧洲、美国及日本等。而与之共同携手合作的代理商则是包括松下产业科技 (Panasonic Industrial Devices Sales Taiwan)与易控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CON)。

此外,为加强多方产业应用,达明机器人更与五家夹爪商合作开发出TM Plug & Play 套件,分别为易控自动化科技、上银科技(HIWIN)、兆铭弘科技(RGK)、瑞柏泰科机器人(Robotics & 3A) 、台湾雄克(SCHUNK)等。

据了解,此套件可让夹爪与机械手臂的软硬体整合更快速简单,过去需要一个月的系统整合时间,而现在透过达明机器人所提供的软体程式,加上夹爪厂商的应用服务,未来只要五分钟就可以完成,提供如电子、传产、食品等各行各业更快速简单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达明机器人自2015年参展日本东京机器人展大获好评之后,趁胜追击于2016年下半年将其推入市场销售,一直以来都颇受各界高度关注。达明机器人营运长黄识忠表示,该机器人整合视觉辨识,并强调聪明、简单、安全的三大特色,更突破以往传统工业机器人制式化与低弹性应用的限制,成为台湾第一家投入协作型智慧机器人的领头羊。

而达明机器人执行长陈尚昊则表示,该机器人百分之百皆为自主开发,该公司以可靠品质为产品导向;以研发创新为本位思考;以顾客需求为解决方案,透过与合作伙伴结盟,让达明机器人有机会立足台湾放眼全球。另外,达明机器人也将参与四月全球最大工业盛事「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在展会期间也将展出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积极抢攻这片市场新蓝海。

關鍵字: 协作机器人  工业4.0  製造業  广达  广明  松下  ECON  上銀  兆铭弘科技  瑞柏泰科  台湾雄克 
相关新闻
IAR与创博合作提升机器人安全 驱动智慧制造未来
2023年制造业产值减11.27% 电电光学、汽车零件减缓连5季负成长
达明前进墨西哥国际制造工业展 秀AI协作机器人方案
IEKCQM:2024年制造业三大议题为供应链重塑、新创加速、半导体进展
金工六十携手创新 迈向百年典范标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 齿轮螺杆加工有待引进专业能量
» 迎向全球供应链重组浪头 半导体领航上下游转型布局
» 国内外大厂被动转型 传产减速驱动后发先至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A6WFY8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