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推动电子元件资料数位化 富比库着眼台湾IC产业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27】

为了推动电子产业上游的元件供应商也加入其电子设计服务平台,富比库共同创办人暨董事长黄以建特别自美返台,积极接洽台湾相关的元件供应商,力邀业者共创一个拥有完整电子零件数位资料的设计服务平台。

富比库共同创办人暨董事长黄以建
富比库共同创办人暨董事长黄以建

总部位於台湾高雄的富比库(Footprintku),是一家致力於电子零件资料数位化的业者,其独步全球的服务便是以AI技术来将电子零件资料数位化。

尽管受到全球疫情不少的影响,但他们近期在营运上仍是颇有斩获,包含其FPK Showcase云端服务在去年(2020)10月底正式上线;此外,在OEM/ODM与系统整合客户的服务上也有指标性的成果,甚至打入了苹果与NVIDIA的供应链,成为官方认证的供应商。

而为了进一步推动电子产业上游的元件供应商也能加入其平台,一同创建完整的电子设计服务平台,富比库共同创办人暨董事长黄以建也特别自美返台,积极洽询台湾的元件制造商。

黄以建表示,目前富比库已在下游的系统客户端有了初步进展,且是国际性的领导业者,代表富比库客制化的服务是能满足一流客户的需要。而顺着这个成功的基础,富比库也将把服务的范围跨大到产业的上游,希??能跟元件供应商搭上线,进一步节省系统开发者的研发成本。

他指出,若能在上游把电子元件的资料先行数位化,对开发者而言将可节省不少的时间,而且先把数位资料放到平台中,对上游的元件供应商也是优势。

黄以建解释,工程人员再进行研发时,经常会面临元件资料的不够完整,或是有缺误的情况,此时就只能求助原厂,但这个过程费时旷日,很容易造成研发时程的延挎。若元件供应商能在元件推出时,就把相关的资料数位化,并放到富比库的平台中,後续进行更新和客户的联系也将会更有效率。

「我们可以直接把元件的PDF档转成数位资料,若是有用户下载,我们的平台就会传送通知给供应商。而且在富比库的下载是十分关键,因为这些人都是在做Design-in的人员。」黄以建说道。

而黄以建此行回台湾的主要目的,就是希??台湾的元件供应商和相关供应链,可以一同响应这个平台。而他也透露,目前已陆续拜访了数家台湾中小型的工业商,下一步就会转往国际级的业者。

对於打入国际级系统业者的成果,黄以建也深具信心,认为这是一个里程碑等级的成果,他表示:「2年後,他们一定会把富比库的服务推向相关的产业链。」

關鍵字: EDA  富比库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热管理平台 推进ECAD/MCAD整合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WFUZW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