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电动车市场中国规模最大 印度市场则值得关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443】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市场大致可分为亚太地区、欧洲、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在近几年来,亚太地区几??是电动车发展最为迅速的区域,根据2016年的调查数据,其市场占有约为53.2%,市场规模56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20.35%。在未来几年,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将更带动亚洲区域的电动车市场前进,这也是该区域电动汽车市场利润丰厚成长模式背後的主因。

中国积极发展电动车,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积极发展电动车,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在亚洲地区,中国被认为是电动汽车和电动双轮车的最大市场,自2015年以来,该两种车辆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增加。而电动车也为该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创造了更大的商机。而包括现代汽车、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努力开拓印度电动汽车生产。

在欧洲方面,电动汽车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享有极具吸引力的利润,其中有多种因素带动了上述的成长,包括柴油技术的持续萎缩,以及客户对电动车的兴趣日益增加等。其中,德国的市场动力最为明显,近年来该市场已经成长了一倍以上。因此,德国也成为仅次於挪威之後,欧洲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至於在北美市场,影响北美电动汽车发展的因素,包括政府对激励措施的支持,以及提高了该地区电动汽车销售量的补贴措施等。例如美国联邦政府便根据电池规模,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所得税抵免。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各种州级的奖励措施,通常都是采用退税的形式。另一方面,在加拿大,许多基金也都为电动汽车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锂离子电池价格的下降,可以被视为电动车产业中的一个积极信号,因为这将使电动汽车的价格更加实惠。

目前积极开发电动车的知名厂商包括特斯拉、日产汽车、福特汽车、大众汽车、宝马、丰田汽车、戴姆勒、通用汽车、三菱汽车,以及现代汽车等。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印度市场。随着印度电动汽车市场的成长,该国政府提出了一项双管齐下的策略,努力为买家和制造商提供协助。该策略预期将会提供高达14亿美元的补贴,并透过进囗关税的上调,以鼓励印度国内汽车加强制造电动车的进度。

關鍵字: EV 
相关新闻
MIC:生成式AI将为电动车发展带来革新
R&S利用ADI技术开发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生产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实验室模拟才是验证电动车充电桩互通性的最隹方法
[CES] NVIDIA展示汽车创新 推动人工智慧向前发展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IZJOO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