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数位企业」量身打造工业4.0之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347】

摘要

德国总理梅克尔(右二)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右三)于今年汉诺威展参观西门子展位时,与全球西门子总裁凯飒(左一)合影。
德国总理梅克尔(右二)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右三)于今年汉诺威展参观西门子展位时,与全球西门子总裁凯飒(左一)合影。

‧ 迈向工业4.0,数位企业(Digital Enterprise)解决方案升级

‧ 适用于各产业及各种企业规模的「数位企业」解决方案

‧ 整合虚拟与现实世界,构建更灵活、更具实用性及连结度的生态系统(Eco System)

西门子(Siemens)积极推动产业数位化。西门子AG 董事会成员何睿祺(Klaus Helmrich)日前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Apr. 25-29, 2016)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门子的数位企业解决方案已全面升级,不仅适用于各产业及各种企业规模,更可完整满足整体价值链中不同的需求,将有效协助客户迈向工业4.0」。西门子将持续以工业软体(Industrial Software)、自动化组合(Automation Portfolio)、工业通讯(Industrial Communication)、工业资讯安全与服务(Industrial Security & Services)等四大要素为核心,发展出新工具、新产品及新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打造德国汉诺威博览会上最大展区,会中展示如何透过虚拟与真实两个世界的整合,创造出更灵活、更具实用性及连结度的「生态系统」;在此系统中,制程工业(Process Industry)和离散工业(Discrete Industry)均可从开发、生产以及供应商的数据整合中获​​益。制造业者可以更有选择性地满足客户期待、更迅速地回应市场需求,也更容易的发展出全新的商业模式。

何睿祺表示:「在企业迈向工业4.0的过程中,无论是大型企业或新创的中小企业,西门子都能提供最好且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西门子将透过一系列具体实例以证明企业如何从虚实整合中获益;其中,西门子今年的中央展示区聚焦于工业能源(E​​nergy for Industry)、积层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汽车(Automotive Industry)和纤维产业(Fiber Industry),透过实际展示,参访者将能亲身体验相关主题。

西门子于9号展览厅搭建一占地3500平方公尺的展示区,以「Ingenuity for life—趋动数位企业」为主题,展示包括配电、自动化、驱动技术、工业软体等各种创新成果。实际展品则有新一代的全方位整合自动化(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TIA)Portal V14、最新版本的 Comos 移动解决方案、制程控制系统 SIMATIC PCS7 及 Simit 拟真平台。在能源管理区,西门子则推出来自 Sentron ,符合美国标准并已通过 UL 认证的全新 3VA 断路器模型系列,同时还推出模组化的多回路测量系统 7KT PAC1200。

为扩大公司产品线,近期西门子做出一重大决定,宣布收购美国 CD-adapco公司。该公司为一家工程模拟软体发展的全球供应商,其软体解决方案涵盖流体力学(CFD)、固体力学(CSM)、热传递、颗粒动力学、进料流、电化学、声学以及流变学等广泛的工程学科。过去15年,西门子持续发展「数位企业软体套件」的软体工具组合。凭借西门子的工业通讯网络、全面性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可实现大量数据智慧化快速评估的工业云端(MindSphere),西门子协助客户迈向数位企业的升级转型。西门子的工业云端利用 SAP HANAR 云端开放平台技术,具体提供工业企业创新的数位化服务。

虚拟与实体制造的全面性整合

西门子更为客户额外提供一致性的数据模型Closed Loop Manufacturing ,该模型将科技价值链中各自独立的工作步骤串连起来,透过产品设计至服务间资料的双向连续流动达到无缝连结;西门子借此协助客户在生产制程上提高品质,使产品设计更具特色并缩短上市时间。何睿祺表示:「我们预期数据资料的一致性将是工业4.0的决定性关键」。

在生产机器设备或建造厂房时,采用整合性电机工程自动化(Integrated Mechatronics Engineering for Automation)解决方案,将可以把各种零部件组合成一个完整装置,如电机、驱动装置、阀门以及包含所有工程领域相关详细资讯的完整模组。由于自动化系统也与 TIA Portal 整合,所以可直接生成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并用于工厂模拟及虚拟试车(Virtual commissioning)。此程度的整合大幅节省了人工重复输入资料的工作量,也不再需要人为干预或后续保养,进一步迈向工程流程自动化。

针对制程工业特定产业的解决方案

所有解决方案都必须精准满足各产业不同客户的需求,尤其制程工业的量身打造至关重要。何睿祺表示:「数位化的成功关键在于准确理解和掌握产业中不同领域与用户的需求。西门子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根植于我们深入的产业与制程专业,以及在自动化、趋动技术、工业软体与数据资料分析的丰富知识及经验。」

制程工业的各个领域皆面临一个挑战,亦即透过数位化和网络互联的支援,工厂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皆以终端到终端的整合。在这个过程中,整合性工程工具、模拟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共用资料模型都对优化工程和生命周期管理有着决定性影响。为提高工厂生产力和运行灵活性,云端​​服务与分析、下一代的工业控制系统、数位化、以及可靠的连结也相当重要。

何睿祺进一步解释:「制程工业的企业均可透过不同的方式实现数位化升级转型,企业可将现有的设施逐步导入数位化进而整合运作,或将档案转换为数位化数据资料。」

图说:德国总理梅克尔(右二)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右三)于今年汉诺威展参观了西门子展出的「Ingenuity for life 趋动数位企业」。全球西门子总裁凯飒(左一)解释数位化如何为整个工业价值链带来较大的弹性、改善可行性、并显著增加生产力、缩短上市时间。

關鍵字: 數位企業  工业4.0  生态系统  Eco System  工業軟體  工業通訊  工業資安  西門子  Siemens 
相关新闻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QGC8O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