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携手台湾人工智慧学校 培育Edge AI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33】

为协助产业快速导入AI,迎向智慧世代,联发科技宣布携手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开设终端人工智慧(Edge AI)课程,分享用於5G手机单晶片、8K智慧电视、智联网(AIoT)等智慧装置的AI核心技术;另捐赠20套最新终端AI开发平台i500给校方作为教材,让来自各产业的学员开展创新智慧应用,满足台湾产业数位化转型的需求,提升竞争力。

联发科表示,有监於台湾各产业积极运用AI加速转型,此次与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合作,旨在培养产业数位转型最需要的AI技术菁英,由联发科技主管亲自上场担任讲师教授AI技术及实作课程,内容涵盖最新终端人工智慧技术原理、发展趋势及应用,将技术及产业实务需求串连,培训各行业终端人工智慧的种子人才,成为引领产业升级的生力军,而本课程也将成为该校必修课程之一。

联发科技计算与人工智慧技术本部总经理陈志成表示:「联发科技致力於AI技术发展及跨领域应用,藉由AI人才的培育,扩大AI落地应用的普及并累积各领域AI能量,让台湾产业在AI世代更具竞争力。」

陈志成也强调:「联发科技多年来积极布署AI研发实力,将最新AI技术导入终端产品,如AI人脸侦测、物件追踪、画质强化等功能运用在全球最先进的5G单晶片天玑系列;AI超解析度用在8K高端智慧电视;AI语音助手用在智慧音箱、智慧显示器、平板装置,以及更多整合使用情境的AI功能应用於物联网设备和汽车电子等多种先进产品中,提供边缘装置更强大且安全的即时AI功能,成为终端人工智慧的重要推手。」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代理执行长蔡明顺表示:「边缘运算(Edge AI)对於有意发展产业AI化的企业是十分重要的技术,它能将数据从云端带入凡间。」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表示,秉持着为产业培育人才的宗旨,继技术领袖培训班之後,希??能再提供更高阶的技术进修管道,因此将於10月开设「Edge AI密集实作培训班」,希??透过八周的课程,让学员掌握Edge AI基本知识技能,成为企业Edge AI技术种子,并能应用在自身工作场域,以因应未来市场变化。

透过联发科技所提供的智联网高性能解决方案i500,可协助学员学习人工智慧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落地融合。i500有强大的AI边缘运算能力, 结合联发科技自行开发的人工智慧平台NeuroPilot,提供各种跨平台设备具备人工智慧处理的能力。学员透过完整的软硬体AI开发工具,从概念了解到动手实作可轻松上手,大幅缩短系统开发时间,加速开发者在终端人工智慧用户体验的实现。

联发科技呼应政府推动AI人才培育,三年前赞助国内AI人才重要培育摇篮「台湾人工智慧学校」的成立,如今更积极投入优秀师资人力、先进教材及学习资源,与该校一同携手共同培训AI人才,催生更多跨产业且具启发性的解决方案。

联发科技去年与国家实验研究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合作培训大专院校AI种子师资,也与美国在台协会合作提供课程及经费给美国太空总署NASA黑客松竞赛活动的叁赛选手,从NASA提供的数据中寻找解决方案,培养更多台湾人才以立足国际舞台。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北中南校区,至今已培育来自1500多家企业超过6500位AI人才。未来除全面培训人工智慧人才外,也将针对不同产业需求开设相关专班,并透过顾问谘询、技术推广、新创辅导、产学连结等资源,协助企业的AI导入。期能透过人工智慧,加速台湾产业的转型。

關鍵字: Edge AI  人工智能  5G  智能电视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UUPLW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