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赛灵思:以更高AI效能功耗比 支持边缘运算自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15】

边缘运算主要包含以下四个部分,低时延、AI算力、低功耗以及安全和保密,这四者是边缘自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边缘区别于工业和IoT的一个主要特点,也就是用运算资源来支持边缘的自主,使它能够独立于云端。

赛灵思Versal AI Edge系列资深产品线经理 Rehan Tahir
赛灵思Versal AI Edge系列资深产品线经理 Rehan Tahir

赛灵思Versal AI Edge系列高级产品线经理Rehan Tahir指出,当赛灵思在2018年引入Versal ACAP的时候,首先推出的是Versal Core和Prime系列,用于云端和网路,然后推出了Versal Premium,用于高端的云和网路,先有这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首先需要非常强大的云端和网路,然后再把这个架构带到边缘。

而现在,利用这些异构的架构推出新一代的Versal AI Edge系列产品,这是一种微型的ACAP,能够在边缘工作,实现优化的单位功耗性能。单位功耗性能重要的原因在于,在这样的边缘应用中,通常都有非常严格的热和功耗等限制,同时还必须实现非常高的性能。

这些边缘的应用非常重要,藉由微型化,可以加强AI算力,能够支持对功耗和热都有非常高要求的应用,主要的应用案例包括了智慧视觉、无人机、协作机器人ADAS与自动驾驶,另外还有医学成像,包括内窥镜和超声波等。

另外,现今越来越多的应用都开始得到了AI的支援,而且有很多形式的AI可能都是之前没有想到的,比如说无人机的导航和目标追踪,机器人和工人在工厂进行协作,还有半自动到全自动的驾驶,AI在医学的应用,包括参与医学的诊断和分析,可以说现在AI的应用随处可见,而今天一般人普遍关注的仍偏重在汽车和工业领域等应用。

赛灵思推出的Versal AI Edge系列,专为推动从边缘到终端的人工智慧(AI)创新所打造。 Versal AI Edge系列的AI效能功耗比与GPU相较之下,不仅提高了4倍,其运算密度更较上一代自行调适SoC提高了10倍,成为具可扩展性与灵活应变能力的产品组合,适用于新一代分散式智慧系统。

Versal AI Edge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ACAP)为广泛的应用提供智慧功能,包含具最高等级功能安全性的自动驾驶、协作机器人、具预测性的智慧工厂、医疗系统,以及适用于航太与国防市场的多任务型有效负载(payload)。该产品组合采用AI引擎-机器学习(AI Engine-ML)架构,与过往的AI引擎架构相比,可提供4倍的机器学习运算能力,并且将全新的加速器RAM与强化的记忆体层级整合,以因应不断演进的AI演算法。这些架构的创新为Versal AI Edge系列带来了相较于GPU高达4倍的效能功耗比,以及更低的延迟,进而使边缘设备的功能更加强大。

支援AI的自动化系统需要高运算密度,以加速从感测器到AI乃至于即时控制,进而实现整体应用加速。相较于Zynq UltraScale+ MPSoC,Versal AI Edge元件可提供十倍的运算密度来达成整体应用加速,并实现更智慧的自动化系统。此外,Versal AI Edge元件支援多种安全标准,包含工业(IEC 61508)、航空电子设备(DO-254/178)与汽车(ISO 26262),助力供应商达到ASIL C随机硬体完整性与ASIL D系统完整性的等级。

關鍵字: FPGA  ADAS  Xilinx 
相关新闻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4RCH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