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莱迪思sensAI解决方案集合加速下一代客户端装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15】

莱迪思半导体正式公布低功耗、AI/ML解决方案的最新蓝图,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端运算装置等网路边缘应用延长电池寿命,带来创新的使用者体验。它们采用Lattice sensAI解决方案集合建构,在Lattice Nexus FPGA上执行,可以帮助OEM厂商开发智慧、即时线上、具有低功耗和硬体加速AI功能的装置,这些装置还能现场进行升级,支援未来更多的AI演算法。

莱迪思sensAI解决方案集合加速下一代客户端装置
莱迪思sensAI解决方案集合加速下一代客户端装置

客户端运算装置越来越需要快速反应和情景感知式的使用者体验、高品质视讯会议和协作式应用。莱迪思Nexus FPGA和sensAI解决方案集合是开发电脑视觉和感测器融合应用的理想平台,可以提升使用者的参与和协作,保护使用者隐私。例如,客户端装置可以分析摄影机采集的图像资料,确定后方人员是否距离使用者过近,还可以在使用者的注意力转移到别处时模糊萤幕以保护隐私,或者调暗萤幕延长电池寿命。

莱迪思行销和业务发展副总裁Matt Dobrodziej表示:「基于视觉、声音和其他感测器的AI应用将革新客户端运算体验。我们的sensAI支援各类网路边缘AI解决方案,赋予客户端装置情境感知能力,让它们知道自身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被使用。我们的Nexus FPGA则以领先业界的低功耗来实现这一功能。 」

与使用CPU来驱动AI应用的装置相比,采用sensAI开发并在莱迪思FPGA上执行的AI运算装置的电池寿命可延长28%。 sensAI也支援现场软体更新,保持AI演算法的演进,并让OEM厂商灵活选择不同的感测器和SoC技术来对应他们的装置。

莱迪思正与领先的AI产业体系的伙伴合作,开发莱迪思客户端运算AI体验的发展蓝图。

Mirametrix副总裁Stephen Morganstein表示:「我们的Glance by Mirametrix注意力感应软体可以捕捉使用者的脸部、眼睛和凝视动作,从而了解使用者的意识和注意力。这项由独特技术开发的智慧装置能提供更自然和沉浸式的使用者体验和装置互动。莱迪思的sensAI解决方案集合和低功耗FPGA可帮助开发人员实现新颖的AI功能,提高装置的电池寿命。」

sensAI解决方案集合的最新版本(v4.1)现已发布,支援莱迪思基于AI的应用蓝图,其增强功能和新功能包括:

●客户端运算AI体验参考设计:如使用者侦测,使用者接近或离开装置时会自动启动或关闭客户端装置;注意力追踪,当使用者的注意力不在萤幕时,降低装置的萤幕亮度,节省电量,延长电池寿命;脸部取景,在视讯会议应用中提升视讯体验;旁观者侦测,侦测站在装置后面的潜在窥视者,模糊萤幕以维护资料隐私。

●更多应用支援:sensAI 4.1版本在效能和准确度方面的提升有助于拓展其目标应用,包括自动化工业系统中使用的高准确度目标侦测和瑕疵侦测等应用。该解决方案集合拥有全新硬体平台,包括机载图像感测器、两个I2S麦克风和用于增加更多感测器的扩展连接器,助力基于语音和视觉的机器学习应用开发。

●便于使用的工具:sensAI更新神经网路编译器,可支援Lattice sensAI Studio这款基于GUI的工具,拥有AI模型库,经过设定和训练可适用于各类主流应用场景。 sensAI Studio现已支援AutoML功能,可根据应用和资料集目标来创建机器学习模组。数个基于Mobilenet机器学习推论训练平台的模型专为最新的Nexus系列产品Lattice CertusPro-NX进行优化。 sensAI也相容其他广泛使用的机器学习平台,包括最新版本的Caffe、Keras、TensorFlow和TensorFlow Lite。

關鍵字: FPGA  ASIC  Lattice 
相关新闻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RJBTG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