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entor增强对TSMC 7 奈米制程初期设计开发
和10 奈米制程量产支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851】

Mentor Graphics公司宣布,藉由完成TSMC 10奈米FinFET V1.0认证,进一步增强和优化Calibre平台和Analog FastSPICE (AFS) 平台。此外,Calibre 和 Analog FastSPICE 平台已可应用在基于TSMC 7 奈米 FinFET 制程最新设计规则手册 (DRM) 和 SPICE 模型的初期设计开发和 IP 设计。

Mentor Graphics藉由完成TSMC 10奈米FinFET V1.0认证增强和优化Calibre平台和Analog FastSPICE (AFS) 平台。
Mentor Graphics藉由完成TSMC 10奈米FinFET V1.0认证增强和优化Calibre平台和Analog FastSPICE (AFS) 平台。

为协助共同客户能准备好使用先进制程做设计,Mentor 为TSMC 10 奈米制程改进物理验证工具,加速Calibre nmDRC sign-off 工具的执行时间,使其优于去年初针对10 奈米精确度进行认证时的工具执行时间。 Calibre nmLVS工具已可支援10奈米制程中新的元件参数抽取,以获取更精准的 SPICE 模型和自热模拟。同时,Mentor 还提升了 Calibre xACT解决方案的寄生参数精确度,并积极改善布局寄生参数抽取流程以满足 10 奈米技术的要求。

Calibre 平台还可帮助设计工程师提高设计可靠度和可制造性。在为 10 奈米制程电阻和电流密度检查做了技术的改进后,现在 TSMC倚赖 Calibre PERC可靠性验证解决方案做可靠度确认。在可制造性设计 (DFM) 方面,Mentor 添加了色彩感知填充和更精密的对齐和间距规则在 Calibre YieldEnhancer工具的SmartFill 功能中。此外,Mentor 还优化了Calibre DESIGNrev协助晶片最后完工工具、Calibre RVE? 结果检视器和Calibre RealTime 介面,为设计工程师在多重曝光、版图布局与电路图(LVS) 比较和电气规则检查(ERC) 及可靠性验证方面提供更容易整合和除错功能。

如今,Mentor 和 TSMC 携手合作,将 Calibre 平台的多样化功能应用至 7 奈米FinFET 制程中。 Calibre nmDRC 和 Calibre nmLVS 工具业已通过客户早期设计的验证。 TSMC 和 Mentor 正扩大 SmartFill 和 Calibre 多重曝光功能的使用功能,为 7 奈米的制程需求提供技术支援。

为获得快速、准确的电路模拟,TSMC 认证AFS 平台,包含 AFS Mega 电路模拟器可用于TSMC 10 奈米 V1.0 制程。 AFS平台还通过了最新版 7 奈米DRM和 SPICE 可用于早期设计开发。

为支援10 奈米制程先进的设计规则,Mentor 增强了包括 Olympus-SoC系统在内的布局布线平台,并且优化其结果能与sign-off 参数抽取和静态时序分析工具有相关性。这项优化也扩展至7 奈米制程。

「我们将继续与Mentor Graphics合作,提供设计解决方案和服务予我们的共同客户,帮助他们在7 奈米制程设计方面获得成功,」TSMC 设计建构行销部资深处长Suk Lee表示:「通过携手合作,我们能支援10 奈米设计实现量产。」

「现今杰出的SoC设计工程师要能掌握先进的制程,需要晶圆代工厂和EDA供应商两者之间的紧密合作,」Mentor Graphics Design to Silicon 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oe Sawicki 表示:「对于TSMC 在其未来的生态系统策略上能继续利用已经证明具有高品质、高性能和全面性的Mentor平台,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關鍵字: 10 ナノ  FinFET  AFS  明导国际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ART3TC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