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 Mali GPU虚拟化功能 驱动次世代车用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741】

根据主要车厂的意见,消费者希??在车内享受类似智慧手机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事实上,尽管当下经济大环境不隹,但从照後镜的替代科技、到抬头显示器,为消费者带来不同创新、并驱动更多车内显示萤幕的需求仍然没变。

由软体控制的虚拟化GPU。GPU电路如同守门者,确保每个虚拟化机器都能直接且独立的取用GPU的资源。
由软体控制的虚拟化GPU。GPU电路如同守门者,确保每个虚拟化机器都能直接且独立的取用GPU的资源。

这些对於更沉浸、更类似智慧手机的车载体验的需求,让Arm处於独特的位置。Arm持续耕耘数位驾驶舱解决方案(85%车载资讯娱乐IVI解决方案)与智慧手机(99%全球智慧手机都是建构在Arm的技术上)两种应用领域的专业能力,并将之应用在Arm Mali图像处理器(GPU)。Arm表示,Mali GPU是出货量第一的图像IP,也是应用十分广泛的图像处理器。

随着车载显示器需求的提升,在这些显示器上运行更先进的应用的机会也同步增加。Arm为了协助庞大生态系中为数众多的开发人员可以应对这些需求,发表全新版本的Arm Mali驱动程式开发套件(DDK),以便与Mali GPU一起支援数位驾驶舱使用场景的关键需求。Arm为各个显示萤幕带来无缝的、顺畅的图像处理的经验,代表Mali GPU与Mali DDK解决方案是为驱动次世代车辆关键车载能力而打造的。

看到汽车制造商让Arm架构的车载体验成真,是相当振奋的。最新案例是奥迪汽车利用单一一颗Arm架构的Samsung Exynos v9单晶片系统(SoC),在仪表板上达成数个多图像的应用,而这颗SoC由多个工作负载下共享,由八颗强大的Cortex-A76 CPU及数颗Mali-G76 GPU驱动。

具体细节

Arm让现有的Mali DDK具有全新的虚拟化能力。这让在不同的虚拟机器中运行的多个图像密集应用,程式软体之间彼此得以分享GPU资源。此外,Arm也相信在IP与开发工具里从头开始内建安全性的重要,这一点,在 A 虚拟机器不能存取B虚拟机器资讯的Mali DDK虚拟化能力中相当明显。Mali DDK虚拟化的设计用意是要让应用端完全看不到它,因此开发人员不必为了提供支援而修改他们的应用,因为一切都在驱动程式与系统软体内发生。

全新的车载图像处理的关键是赋能驾驶舱领域控制器。领域控制器让数个电子控制单元(ECU)可以整合在一个单一的电子控制单元(ECU)中 - 通常就是在单一SoC上。之前,单一的ECU可以执行单一功能,例如显示驾驶时速与警告号志的数位仪表;现在的驾驶舱领域控制器则能够从单一 SoC 弹性地把资源分配给多个工作负载,以便执行多项功能。例如,使用Mali DDK的单一SoC可以把运算资源分配给仪表、IVI与导航系统,而非每项应用都用到整颗SoC或ECU。

Mali DDK支援Linux与安卓系统,而虚拟化功能可以在多种作业系统与虚拟机器(hypervisors)上使用,以确保顺畅的用户体验,例如虚拟化系统中快速的触控萤幕回应。另外,Arm对车载应用中Mali GPU与Mali DDK的支援,也会根据市场需求量身特制,以便在车辆的生命周期内协助软体的维护。

为了跟上消费者的期待,汽车产业目前正以历来最快的速度推出各种创新,而这也是为何Arm的汽车生态系在此时显得更为重要。Arm生态系致力於引领消费者对各项新应用的期待,包括像是在车内享受沉浸式体验所代表的新商机。

關鍵字: GPU  Arm 
相关新闻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27YEY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