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blox与华为、NOS等携手展开NB-IOT智慧电表布署先驱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467】

首项结合智慧电表与 NB-IoT通讯技术的营运试验计画已在里斯本的万国公园区( Parque das Nacoes)展开。这项先驱计画由五家业者共同结盟,预计今年底完成布署。

u-blox与华为、NOS等携手展开NB-IOT智慧电表布署先驱计画,预计今年底完成布署。
u-blox与华为、NOS等携手展开NB-IOT智慧电表布署先驱计画,预计今年底完成布署。

全球无线及定位模组与晶片厂商u-blox宣布已与NB-IoT技术( 4.5技术)标准制定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华为和JANZ CE共同开发首款NB-IoT智慧量表。EDP Distribuicao利用这项技术展开一项试验计画,做为欧盟 Horizon 2020方案中 UPGRID计画的一部分。这项利用NB-IoT 建置的基础架构网路已由 NOS根据华为的技术进行安装。因此,NOS成为葡萄牙第一家在其网路基础架构上测试 4.5G IoT技术的通讯业者。

这套解决方案结合了智慧电表的多项新兴技术,以及可监控电力网路的新一代网路。

NB-IoT是一项低功耗广域 (LPWA, Low Power Wide Area)无线存取技术,具备多项优势,包括长达十年以上的电池寿命、相较於传统GSM网路有20dB的增益,以及单一基地台可支援超过10万个连结等。

因此,NB-IoT 代表着迈向 Gigabit Society(欧盟的千兆社会计画)的重大破坏式创新进展,并将於未来几年内演化至5G(在大规模机器型态通讯领域),能够以单一基地台支援高达100万个连结。

以最隹化与双向通讯为基础, NB-IoT在智慧网路的价值已被全球肯定,并能解决以下的挑战:

*客户满意度,透过自动侦测故障,可缩短复原服务所需时间。在暴风雨或其他异常情况下,更快侦测到受创区域,让工程团队能立即采取行动,并准确到达现场,快速解决问题;

*使用量的线上量测,每小时可回报多项数值,以及各种电力事件(energy events)与统计数据

*随选回应功能,可根据所管理的安装容量即时回应。随着电动车的逐渐普及以及市场日益朝电力再生能源移转,此功能将特别有用;

*由於全球电信营运商大规模的采用,能持续推动技术发展。透过让功能特性更完善与导入新要素来满足智慧电网(Smart Grid)的要求,此技术的大规模建置将能确保成熟的生态系统与技术演进。

EDP Distribuicao 公司选择里斯本的万国公园区进行试验计画,预计到今年底会有约100个用户采用。此地区已有NB-IoT覆盖,并已建置了两座NOS基地台,可提供 NB-IoT覆盖。这些用户家庭中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将扮演重要角色,以提升其电力使用效率,并展现此技术的实际应用范例。

叁与这项前瞻计画的业界代表对於所遭遇到的挑战以及成功完成这项计画都感到非常满意。这个计画从2015年9月开始进行,由涵盖不同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共同投入,才得以完成。

NOS公司董事Manuel Ramalho Eanes表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NOS 能叁与这项创新计画。此计画让葡萄牙的家庭在不久的未来就能实现更有效率的电力使用。与华为等长期合作夥伴,以及拥有共同愿景的业者携手合作是我们成功的基石,并将强化NOS的竞争优势。」

华为葡萄牙分公司执行长 Chris Lu表示:「华为深信,由於NB-IoT独特的优势,它将成为IoT大规模采用的主要推动力量。华为也致力於促进E2E生态系统的加速进展,透过在全球成立多座实验室,并专注於研究 NB-IoT技术在各种装置中的整合。我们很骄傲,能与我们的合作夥伴 NOS、 EDP Distribuicao、 JANZ CE和 u-blox共同叁与首项成功的 NB-IoT智慧电表计画。我们承诺,将持续此类的夥伴关系,在葡萄牙继续推动 NB-IoT生态系统的成熟发展。」

EDP Distribuicao公司主席暨董事Joao Torres表示:「 EDP Distribuicao一向致力於积极叁与业界合作并共享知识,以发掘更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最终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并实现智慧网路与新兴商业模式的新概念。」

Janz CE公司执行长 Antonio Papoila则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华为合作,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款利用 NB-loT技术的智慧电表,并由 EDP Distribuicao和 NOS进行测试。这个计画的共同愿景非常重要,帮助我们拟定出独特的策略,以提供广泛的存取、创造长期的价值,并能与既有的基础架构整合。此计画以新功能性和先进的电力中断管理为公共事业创造了价值。此外,此计画也在智慧网路(智慧电网)与智慧城市之间建立了永续经营的连结。这项技术合作是基於共同的策略与技术信心所组成,克服了复杂的挑战,并运用各家业者的专业技术,以加速智慧电表应用价值的产生。最後,我们赞许葡萄牙科技业者的管理与工程能力,在国际性的合作计画中再次展现了他们的实力,能执行并达成这项最新技术的计画。」

u-blox公司共同创办人暨蜂巢式产品与IC设计执行??总裁 Andreas Thiel表示:「多年来, u-blox与华为以及全球的电信业者密切合作,在多项工业IoT与智慧量表应用中完成了技术展示,以及第一个成功的NB-IoT暂行标准商业测试。透过 SARA-N2,这款遵循3GPP标准的NB-IoT模组,u-blox将持续推动智慧量表产业的技术创新。我们非常高兴并骄傲地与我们的合作夥伴JANZ CE 、华为、NOS 和EDP distribuicao 共同支援全球第一个利用现有商业网路以及3GPP标准NB-IoT 技术的智慧电表试验计画。」

關鍵字: NB-IoT  智能电表  Modüller konumlandırma  GSM  u-blox  华为  JANZ CE  NOS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贸泽即日起供货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富宇翔:因应卫星小型化及民营化 5G NTN技术越趋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卫星地面融合网路的建置
安立知与索尼半导体以色列公司合作验证CAG76 NTN NB-IoT测试用例
u-blox与ORBCOMM合作开发地面和卫星IoT通讯整合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6MWNQ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