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在台发表氮化??功率元件新品 抢占GaN市场龙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861】

英飞凌(Infineon)今日在台北举行氮化??(GaN)方案CoolGaN新品发表会,宣布推出新一代GoolGaN 600 V增强型HEMT方案,以及专为其氮化??晶片所设计的驱动IC EiceDRIVER产品,能为电源产品带来更隹的电源效率与功率密度,同时也能缩小装置的体积,并进一步降低整体的设计成本。

英飞凌(Infineon)在台北举行CoolGaN新品发表会

台湾英飞凌科技??总裁暨总经理詹?祥表示,英飞凌长期位居离散电源元件(Discrete Power MOSFETs)市场的龙头地位,且市占率远远领先排名第二的业者,所凭藉的就是在品质与技术上的坚持。而今日所推出的CoolGaN新品,也将是英飞凌在电源市场上的一大重要策略,将投入与矽(Si)和碳化矽(SiC)产品相同的力量,追求市场的领先地位。

詹启祥并强调,CoolGaN产品系列推出後,英飞凌将是市场上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提供Si、SiC和GaN全系列功率产品的半导体业者。

今日发表的新款CoolGaN 600 V增强型HEMT系列,采用与传统矽产品相同的「常闭」设计,不仅让工程师更容易导入,同时也实现了快速开通和关断,可在开关式电源(SMPS)中达成高能源效率和高功率密度。此外,其优值系数(FOM)也高於目前市场上其他的600 V元件。

英飞凌科技奥地利资深产品行销经理??巍博士表示,英飞凌的CoolGaN系列采用独家的常闭(normOFF)概念,同时也在生命周期上达到最隹的适性。而CoolGaN开关具极低的栅极电荷及反向导通状态下的优异动态性能,进而大幅提高工作频率,从而缩小被动元件的总体尺寸,提高功率密度。

??巍进一步指出,英飞凌CoolGaN 600 V增强型HEMT在功率因数校正器(PFC)具有超高的能效(2.5 kW PFC能效 > 99.3%),相同能效下的功率密度可达到160 W / in3(3.6 kW LLC能效 > 98%)。在谐振拓扑中,CoolGaN线性输出电容可将死区时间缩短至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

他也强调,英飞凌非常重视产品的品质,尤其在产品的可靠性上,不仅对元件本身有严格的品管,同时也针对应用环境中的性能进行全面测试,以确保CoolGaN开关满足最高品质标准。

目前CoolGaN 600 V增强型HEMT提供70 m?和190 m?的SMD封装,以满足不同的散热需求和低寄生效应。另也推出全系列SMD封装产品,支援高频运行的应用,如企业级资料中心伺服器、电信整流器、适配器、充电器、SMPS和无线充电设施等。

而针对旗下CoolGaN产品的独特设计,英飞凌也推出了相对应的氮化??EiceDRIVER驱动IC:1EDF5673K、1EDF5673F和1EDS5663H。

英飞凌表示,EiceDRIVER是专为优化CoolGaN性能所设计,能实现强固且高效的运作,同时也能减少工程师的研发负担,加快产品上市时程。

??巍解释,英飞凌的栅极驱动IC可提供负输出电压,以快速关断氮化??开关。在开关应处於关闭状态的整个持续时间内,GaN EiceDRIVER IC可以使栅极电压稳定保持为零。这可保护氮化??开关不受杂讯影响导致误导通,即便是首脉冲。此外,氮化??栅极驱动IC可实现??定的GaN HEMT开关转换速率,几??不受工作??圈或开关速度影响。

而在供货方面,英飞凌表示,目前全新CoolGaN 600 V增强型HEMT现已开始供货,矽基GaN EiceDRIVER IC可供预订。

關鍵字: GaN  SiC  Infineon 
相关新闻
ST碳化矽数位电源解决方案被肯微科技采用於高效伺服器电源供应器设计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QWI04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