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三星及华为稳坐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机销售冠亚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86】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对终端使用者销售量(以下简称智慧型手机销售量)下滑2.7%,总计3.73亿支。尽管华为在美国市场缺席,仍稳坐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机厂商的地位,并持续缩小与三星之间的差距。

三星在2019年第一季依旧是全球手机销售冠军,拿下19.2%的市占率
三星在2019年第一季依旧是全球手机销售冠军,拿下19.2%的市占率

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表示:「顶级智慧型手机的需求仍低於基本款机种,影响了像三星、苹果这类主打高阶智慧型手机的品牌。此外4G功能型手机保有价格低廉的优势,使得功能型手机升级智慧型手机的速度趋缓,实用型智慧手机*的需求也随之减少。」

旗舰型智慧手机的创新速度减缓和价格上扬两大因素,使得换机周期持续拉长。即使是美国和中国大陆这两个智慧型手机销量最大的国家,2019年第一季的销售量也分别下滑15.8%和3.2%。

三星在2019年第一季依旧是全球手机销售冠军,拿下19.2%的市占率(见表1),而华为年成长率(44.5%)则是全球前五大厂商中最高者,总计销售5++,840万支。

华为在所有地区的智慧型手机销量均有所成长,Anshul Gupta指出:「华为在欧洲和大中华地区这两个最大市场的表现亮眼,智慧型手机销售分别成长69%和33%。」华为持续称霸大中华地区,夺下29.5%市占率,也使其稳坐2019年第一季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机厂商的宝座。

Anshul Gupta分析:「若Google应用程式和服务正式停止支援华为手机,将会影响华为的全球布局,因为华为手机市场有近半数都在海外,不但会使消费者对品牌产生疑虑,短期内更限制了华为的成长空间。」

三星和苹果销量均较前一年同期下滑

尽管三星智慧型手机销售在2019年第一季下滑8.8%,仍然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智慧型手机厂商。Anshul Gupta指出:「三星推出旗舰型智慧型手机Galaxy S10系列,虽广受好评但对销售影响有限,因为S10从2019年第一季末才开始出货。此外,三星也强化了中阶和入门款智慧型手机的组合,除更新A系列、J系列之外,还新推出M系列,不过来自中国大陆制造商的激烈竞争亦牵制着三星的成长。」

本季苹果iPhone销售量总计4,460万台,较前一年同期下滑17.6%。Anshul Gupta分析:「iPhone在各个市场降价确实有助提振需求,但还不足以让第一季恢复成长。许多苹果使用者尚未看见更换新机的益处,因此苹果正面临市场换机周期拉长的困境。」

Vivo及小米持续竞争第五名宝座

2019年第一季,Vivo卖出2,740万支智慧型手机,击败小米的2,720万支拿下本季第五名。

拜萤幕指纹辨识(in-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er)、升降式镜头、快速充电和几近无边框的萤幕等最新功能所赐,2019年第一季Vivo智慧型手机销售呈现两位数成长。不过Anshul Gupta指出:「若能扩大入门款智慧型手机的类型范围,将这些产品销售到新兴亚太市场,Vivo的表现可以更好。」

注解:

*实用型智慧手机(Utility Smartphone):一种以语音功能为主的入门款行动装置,价位和功能性低,主要锁定新兴市场与手机首购族,最常用於预付订阅(prepaid subscription)。

關鍵字: 智能手机  Gartner  华为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CULB2O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