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20年全球企业用及车用物联网端点数将达58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48】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企业用及车用物联网(IoT)市场的端点数量将成长至58亿件,较2019年增加21%。2019年底,全球使用中的端点数量则可??达48亿件,比2018年提升21.5%。

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最多,建筑物自动化市场成长最快
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最多,建筑物自动化市场成长最快

公共服务将是2019年使用最多物联网端点的领域,数量总计11.7亿件,2020年将再增加17%,达13.7亿件。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Peter Middleton表示:「住宅及商用智慧电表,均能推升公共服务物联网的采用率。另外,在建筑入侵侦测和室内监控等相关使用案例的带动下,实体安全领域可??成为2020年物联网端点使用量排行第二名。」

受连网照明装置带动,建筑物自动化将成为2020年物联网端点数量成长最快的市场(42%),其次为车用和医疗照护,预测2020年成长率分别为30%和28%(见表1)。慢性病侦测是带动医疗照护部门物联网端点数成长的最主要项目;车用市场方面,具有嵌入式连网功能的汽车,将搭配各种附加装置完成特定任务,例如车队管理。

因地制宜的使用案例和商机

住宅智慧电表能更准确地测量并收取家用电费,将持续在2020年成为大中华区和西欧地区排名第一的使用案例,分别占两地区整体物联网端点数量的26%(大中华区)和12%(西欧地区)。相较之下,北美地区物联网端点采用率最高的领域将是建筑入侵侦测,其中门窗感测器就占全部物联网端点的8%。

端点电子设备的三大市场:北美、大中华、西欧

2020年全球端点电子设备营收预计为3,890亿美元,且将集中在北美、大中华和西欧三个地区,合并计算则可??拿下整体市场营收的75%。2020年北美地区营收将达1,200亿美元,大中华区为910亿美元,西欧地区则以820亿美元排名第三。

消费性连网汽车、连网列印及复印两大类使用案例,将是2020年端点电子设备营收的最主要来源,分别为720亿和380亿美元。随着电子零件日益复杂,且汽车制造商日後生产车辆时,导入连网功能的比例将逐渐提高,连网汽车在整体端点电子设备支出中将持续占有显着比重。2020年印表机和影印机仍能贡献可观支出,但预计将慢慢式微。而随着各国政府日益注重公共安全,室内监控等其他相关使用案例则将崛起。

Gartner研究??总裁Alfonso Velosa指出:「未来业务单位将购入更多物联网资产,却未必能有针对资产支援方案、资料所有权或既有商业应用整合的相应政策,终端用户必须为这样的环境做准备。因此资讯长带领的团队须着手开发政策,并以资料架构为基础发展一套新作法,以支援业务单位的目标,同时避免组织遭受资料威胁。」

Alfonso Velosa补充:「产品经理若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不仅要以物联网为基础提供客户商业价值,还要清楚明白地传达解决方案对特定垂直市场和相关商业流程的效益。」

關鍵字: 物联网  Gartner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M532E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