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14nm将改变可编程市场游戏规则
2013 Globalpress Electronic Summit in Santa Cruz系列报导(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318】

近年来,FPGA应用需求与日俱增,不论是无线通信基础设备、工控自动化、连网汽车、医疗成像以及航天军事等嵌入式应用领域,都相当需要FPGA的可编程逻辑组合实现各种功能。为了替各种不同应用需求量身订制所需产品,Altera今年整体营运策略将走向更多样化(diversity)、更强大的平行运算能力以及更高容量的I/O选项与系统需求。

Altera产品与企业营销副总裁Vince Hu。(摄影/刘佳惠)
Altera产品与企业营销副总裁Vince Hu。(摄影/刘佳惠)

对此,Altera产品与企业营销副总裁Vince Hu表示:「基于20nm成为主流,Altera首次发布32Gbps收发器功能的FPGA产品,在收发器技术上树立了另一个关键里程碑,藉此提升产品竞争力。」此次展示,发现Altera收发器技术将被整合进入台积电20SoC制程制造的20nm FPGA产品中,不仅迅速达到时序收敛,也能实现高质量的讯号完整性,也预计以20nm HKMG技术(高介电系数金属闸极)量产下一代系统单芯片SoC FPGA,能比标准28nm制程降低功耗约60%,同时仍能满足高效能需求应用。

针对14nm制程产品线规划,Vince Hu表示,14nm将针对尖端通信、军事、云端运算与储存等应用迈进,并将会是FPGA市场中「改变市场游戏规则的主导者」(a game change for FPGA)。未来,FPGA将会做到它以前不能做到的事情。不过,目前14nm具体规划与时程表,尚未是时候发布。

至于外界传出关于Altera助阵Intel,台积电代工龙头地位受到威胁一事,Vince Hu特别强调,Altera将继续和台积电保持长期合作的关系,包括即将上市的20nm产品、以及将广泛应用在汽车与工业市场的55nm嵌入式闪存(EmbFlash)技术。他说,台积电高性能性价比20nm SoC制程将实现许多产品上的技术创新,因此Altera将会继续和台积电密切合作。

另外,一向专注于网通市场FPGA产品的Altera,眼见Xilinx积极打造Vivado开发工具,Altera此次也于eSummit发布关于收购Applied Micro Circuits Corporation全资子公司IP供货商TPACK,并说明藉此收购,可加快拓展光纤传输网络(OTN)等对成本不太敏感的高端应用布局,朝向400G OTN迈进,预计将可突破在工业、汽车以及网通LTE等设备市场在高端技术无法解决的瓶颈(记者刘佳惠在Santa Cruz, CA报导)。

關鍵字: Globalpress eSummit2013  14nm  FPGA  400G OTN  Altera  Vince Hu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0PRCI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