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oogle执行长佩奇:Android还年轻创收之路刚开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2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827】

北京消息。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周四在财季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Android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已成为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王者,但对于谷歌而言,这只是Android创收之路的一个开始。

BigPic:590x344
BigPic:590x344

佩奇称,Android是一个年轻的产品,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对于已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平台占据半壁江山的Andr​​oid来说,佩奇做出这样的评价着实谦虚。

在回答分析师对Android未来营收前景的问题时,佩奇表示谷歌的许多新产品都处于货币化的初期阶段,Android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项强大的广告业务,Android应用商店应用下载量已达到110亿次。不过,其中许多应用下载都是免费的。

佩奇表示,Android具有创收的巨大潜力,这一点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证实,虽然眼下难以拿出具体细节来证明,但他对Android的潜力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Android是一个免费且源代码开放的操作平台,其之所以未成为谷歌的更大收入源,部分原因在于全球范围内这2.5亿台被激活的Andr​​oid设备中有许多都不是手机或平板计算机,而是GPS导航仪等设备。

市场研究公司Ovum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尽管谷歌是移动设备广告领域的佼佼者,但数字广告业务的比重仍然很低。他预计,今年谷歌的移动广告收入将超过30亿美元,但与苹果相比还相差甚远。

他表示,谷歌移动广告收入要达到与苹果等其他厂商相当的水平,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不过,Android创收不高可能也对谷歌有利,因为Android的专利纠纷持续不断。

投资银行Stifel Nicolaus分析师乔丹·洛翰(Jodan Rohan)表示,Android确实有所创收,但谷歌却小心翼翼的不直接点明,因为这样会引火烧身,会导致诉讼、索赔等一系列专利侵权控告接踵而来。

(本文经仕橙部落优亿网同意转载到CTimes科技网)

關鍵字: Google Phome 
相关新闻
贵宾先进云集  台大举办Android开放手机平台论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Arduino 打造机器人:循迹、弹钢琴、下棋都行!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3KXOL4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