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DMI 2.1产品上市 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进阶娱乐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716】

在 HDMI 规格 2.1 版推出三年後,现已广泛推出支援 HDMI 2.1 功能的主要产品,包括 4K@120Hz、8K@60Hz、Dynamic HDR 和 eARC。现在无须再询问具备 HDMI 2.1 的产品会何时推出,而是要询问该购买哪些具备 HDMI 2.1 功能的新产品。

HDMI协会执行长暨总裁 Rob Tobias
HDMI协会执行长暨总裁 Rob Tobias

HDMI 2.1 技术的升级电玩功能为家中带来先进的电玩体验。这些功能包括可变重新整理速率 (Variable Refresh Rate;VRR)、自动低延迟模式 (Auto Low Latency Mode;ALLM) 和快速画面传输(Quick Frame Transport;QFT),而且当搭配全新4K 和 8K 显示器时,HDR 和 eARC 能够提供身历其境的音讯,HDMI 2.1 实现了最棒的家庭娱乐。新型的 HDMI 2.1 固定速率连结(Fixed Rate Link; FRL)模式透过使用稳定的正向错误校正(Forward Error Correction)方案,结合连结训练通讯协定,在需要时能调整连结速率,可确保传输线更稳定地传输影片。

HDMI 协会(HDMI LA)执行长暨总裁 Rob Tobias 表示,随着最新型电玩主机的上市,消费者现在可以使用主机、AVR、传输线、电视和显示器,享受超刺激的 HDMI 2.1 端对端体验。自 2002 年推出以来,HDMI 产品的出货量达到将近 100 亿,HDMI 技术仍然是消费性电子?品的通用介面。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暨 HDMI Forum 主席 David Glen 表示,在发布 2.1 规格後,HDMI Forum 并没有停歇,而 2020 年是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年。我们推出了超高速 HDMI 传输线认证计画(UHS 计画),现在这些 UHS 传输线已上市,它们能实现 HDMI 2.1 的完整 48Gbps 效能。我们也发布主动式传输线的合规测试规格,终端使用者很快就能购买支援较长长度安装的主动式光学传输线,此为完成 HDMI 2.1 生态系统的重要步骤。而除了在 2020 年发表的产品,预计 2021 年还会推出许多支援 HDMI 2.1 升级功能的新产品。

必要的 UHS 计画确保品质超高速 HDMI 传输线可以上市并支援 4K 和 8K 影片、HDR、VRR、eARC 和所有其他 HDMI 2.1 功能,且传输线需将超高速 HDMI 认证标签贴在每个包装上,以通知消费者有关该产品的认证状态。这些经认证的传输线设计必须通过 48G 讯号效能的严格测试要求,并通过全新先进的 EMI 测试,以将针对 Wi-Fi、蓝牙和其他射频的干扰降至最低。

HDMI Forum 亦推广 HDMI 传输线电源。运用此功能,现在可以直接从 HDMI 接头供电至HDMI 传输线,而不需要另外连接独立的电源线。这样可以与使用被动连接的HDMI 传输线一样,轻松连接与使用主动式 HDMI 传输线。

而随着 4K 内容的爆炸性增长,此传输线对於将 4K 传输线、卫星和 IPTV 机上盒连接到电视的消费者和商业领域至关重要。服务供应商指定在全球将其用於居家安装,还要求包装上显示进阶 HDMI 传输线认证标签,增加合规验证和防止假冒;此传输线认证计划也由 HDMI 协会管理。

HDMI协会确保授权与合规产品进入市场并与国际执法部门和海关和边境官员合作,在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上进行工厂突袭、产品扣押和仿冒产品清单的移除,有利於授权 HDMI 采用者和授权经销商,确保终端使用者可以购买合法?品,进而实现无缝的随??即用体验。

關鍵字: HDMI 
相关新闻
HDMI推出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强化整合性网路线认证方案
VESA为游戏与媒体播放显示器推出开放标准
HDMI 2.1a规格释出 全新SBTM功能强化HDR表现
GRL获得HDMI 2.1 UHS Cable授权认证资格
ADI收购INVECAS之HDMI业务 扩展高性能影音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LMLBO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