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DR萤幕正夯,宜特推动HDR亮度调教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519】

HDR萤幕正夯,宜特推动HDR亮度调教服务

图说: (左上)高亮度曲线因为错误调教产生不连续的轮廓,(左下)高亮度因为曲线跳阶导致渐进轮廓明显。 (右上)宜特修正后套用正确的亮度曲线改善不连续现象,(右下)宜特正确的调教使高亮度轮廓现象消失。
图说: (左上)高亮度曲线因为错误调教产生不连续的轮廓,(左下)高亮度因为曲线跳阶导致渐进轮廓明显。 (右上)宜特修正后套用正确的亮度曲线改善不连续现象,(右下)宜特正确的调教使高亮度轮廓现象消失。

HDR萤幕正夯,宜特推动HDR亮度调教服务

宜特表示,在4K电视技术的普及、广色域的使用、以及影片播放流畅度提高到60fps,都已逐步朝人眼所见前进。而下一关卡,「亮度动态范围」,是目前影像显示画质欲突破的关卡。

此时,HDR就应运而生,成为近年世界各大消费型电子展,影像显示技术最热门的讨论议题,各家影音制造厂商更以提高影像的动态范围为目标,相继投入高动态范围(High Dynamic Range: HDR)技术,并订定出相关标准,期能对此高规格之品质进行把关。

宜特讯号测试处协理余天华指出,许多显示器商、电脑电视商,在进行HDR应用时,虽已依照EOTF标准(电-光转换功能,将电信讯号转为可见光)进行调教,显示画面时常仍有异常现象,而前来寻求宜特协助。

余天华进一步指出,大部分HDR应用的异常现象,包括显示画面有高亮度、或低亮度不连续的轮廓现象(参见下图)。有些是显示器厂商在演算法的部分环节出了问题,有些则是其内部元件IC设定需调整。

此外,由于HDMI 有线传输介面,是显示型消费性产品的主要介面,多数显示产品也倾向先取得HDMI HDR的认证 (HDMI2.0a) 作为导入HDR 产品的第一步。

宜特是HDMI授权实验室(ATC),团队成员皆来自于IC设计公司与终端显示器、电视品牌大厂,实战经验丰富,也因此可以提供HDMI HDR认证服务,及担任顾问角色,提供HDR演算需求与客制化调教。

關鍵字: HDR  亮度调教  宜特 
相关新闻
宜特公布2023年12月营收3.24亿元 预估供应链需求将??注後续营收
宜特发布11月合并营收2.94亿元 AI和电动车将推升验证分析需求
宜特科技公布2023年10月营收 优化营运资源配置
豪威集团新款TheiaCel技术与汽车影像感测器 可应用於LED无闪烁车外摄影机
宜特科技发布2023年8月合并营收上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5ZVIQ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