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架构晶片累计出货量超过2500亿片 已成为各类装置的大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866】

今天,在美国纽约以及 Arm 全球各地的办公室,正在厌祝 Arm 再次上市,迈入建构运算未来的新篇章。

Arm 执行长 Rene Haas说,在公司过去 33 年的历程中,Arm的同仁、合作夥伴和整个生态系携手推动了 Arm 运算平台的发展,在此向各位表达衷心的感谢。

在史上应用最为普及的 CPU 架构上,我们共同建构了全球最大的运算和软体生态系。基於 Arm 架构晶片的累计出货量迄今已超过 2,500 亿片,Arm CPU 也已成为各类装置的「大脑」。我们一起创造的这项成功来自於 Arm 的 DNA━它是为依靠电池运行的产品而设计的高效能、高效率的处理器。

这些设计原则正是十多年来,基於 Arm 架构的晶片能驱动全球超过 99% 智慧手机的原因。而随着每一个应用市场都同时需要更高的能源效率和运算效能,这使得在今天,2023年重新公开上市的 Arm ,与软银於 2016 年私有化时大不相同。

2017年,我们从为智慧手机和消费装置设计通用 CPU,转而为特定市场设计专用 CPU。Arm 的成长不再仅由智慧手机市场定义。我们的业务更趋多元化,并在更多的行动装置、云端基础设施、车用和物联网 (IoT) 中,部署了因应特定市场需求的运算平台。

如今,合作夥伴对 Arm 的需求更胜以往。晶片制造周期所需的时间增加,产品交付的速度也不断加速。同时,晶片变得越来越复杂,并被分解成更小的晶片,这些晶片则是由 IP 模组的子系统所组成。

对 Arm 而言是一个新的成长机会,Arm拥有的独特定位,能为主要的应用市场提供运算子系统。今年 8 月,我们推出的 Arm Neoverse 运算子系统便首次落实了这一点。

我们极尽所能使晶片合作夥伴能够实现创新,更快地进入市场。然而实现这一切的前提是「拥有一个蓬勃发展的软体生态系」。我们的 CPU 与软体生态系之间的连结,正是 Arm 真正的优势所在,这也是在我们的产业中绝无仅有的。

我们卓越的软体生态系为 Arm 提供了针对任何 CPU 架构空前广泛的软体支援度。这对於身处於人工智慧 (AI) 时代的开发人员而言至关重要。他们可以自信地为 Arm 运算平台编写程式码,确知它们可在 Arm 平台上运行,且被市场需要。基於Arm 架构的人工智慧几??无处不在。

身为 Arm 的执行长,最令我感到兴奋的是,我们有机会将人工智慧带给每个人,带向每个地方。如今,Arm 技术触及全球 70% 的人囗,这使我们在各类装置上推进人工智慧方面处於独特地位。做为一家上市企业,Arm 将立足於更有利的位置,可以持续强化我们优异的工程团队,并投资更多人工智慧机会。

我要再次感谢我们的同仁和我们的生态系为今天成就的一切所做的贡献。我了解这是一条漫漫长路,其中充满未曾预见的周折。但我们经历这一切,成为更壮大且更强韧的公司。Arm 及其生态系拥有无限的机会,今天的每件物品都已然是一台电脑,而在人工智慧的时代,全球的运算需求是永无止尽的。我们将携手打造运算的未来,一个建构於Arm之上的未来。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Arm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DUO52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