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PE、桃园市政府、中央大学签署 智慧城市IoT与AI产官学合作备忘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80】

桃园市市长郑文灿、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HPE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慧与科技台湾董事长王嘉升,於今日共同签署产官学界三方「智慧城市物联网(IoT)与人工智慧(AI)产官学联盟」合作备忘录,将携手推广人才培育计画,建构长期的学界研发能量,共同加速桃园市青年创业与智慧城市的计画。

图说:桃园市市长郑文灿(中)、HPE慧与科技台湾董事长王嘉升(左)与国立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右),於11月3日共同签署产官学界三方「智慧城市物联网(IoT)与人工智慧(AI) MOU合作备忘录」。
图说:桃园市市长郑文灿(中)、HPE慧与科技台湾董事长王嘉升(左)与国立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右),於11月3日共同签署产官学界三方「智慧城市物联网(IoT)与人工智慧(AI) MOU合作备忘录」。

HPE深耕台湾市场多年且多次与桃园市政府合作,计画整合产官学界研究资源与业界技术平台,进而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慧技术,期在桃园市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城市,并让市民领先全台享有智慧生活。

在HPE、桃园市政府与国立中央大学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中,为了推动并落实桃园市政府智慧城市的愿景,三方有着详实的短期与长期计画。

在短期规划上,将建立产官学交流平台,HPE将具体布建人工智慧设备测试环境,且引进HPE新加坡创新中心资料科学家顾问谘询与举办桃园产官学Hackathon,培养学生实作智慧城市相关应用。强化中央大学计算式智慧和人机互动实验室研究能量的应用情境与实际人工智慧模型测试,并且提供HPE新加坡创新中心的实习机会,让学生得以实际叁与国际专案。

至於长期规划,HPE将长期培养台湾在地人才,提供人工智慧应用与高速运算,智慧城市规划(市民有感服务、智慧交通、强化治安、智慧环境、智慧工业、智慧医疗) 注入更多资源,HPE将携手与桃园市政府、国立中央大学,运用创新技术、运算能力与技术支援,透过深度学习软体与顾问谘询、资料应用、实际国际应用经验、以及举办培训计画和实验场域,强化人工智慧应用与学习。此外,HPE将协助桃园市政府定期举办新创论坛,支援新创团队将创意转换成可行商业方案。

桃园市在过去几年已积极推动i358新桃园智慧城市旗舰计画,期盼将创新资通讯科技应用於交通、教育、医疗照护、永续环境等面向,打造市民所需要的智慧城市。桃园市临近新竹科学园区、台北内湖科学园区,拥有绝隹交通优势,是台湾推动亚洲矽谷计画的重要基地。桃园市拥有台湾最年轻人囗族群且相当重视创客(Maker),因此规划了三大青创聚落,包括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慧聚落;另外,还有人工智慧、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物流,以及智慧建筑等各项专业研究场域。

桃园市市长郑文灿表示,「为了加速推动桃园智慧城市的发展,桃园市政府不仅成立了桃园市智慧城市推动委员会,也期??透过此次产官学联盟的合作培养台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慧技术人才,并激发台湾青年学子新创的能量、进而提升桃园市在国际智慧城市的能见度。」

HPE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慧等领域着墨慎深,其针对物联网应用设计的Universal IoT (物联网平台)、HPE Bamboo(大数据平台)、以及HPE Data Scientists(资讯科学家)协助人工智慧开发等,早已广泛应用在全球智慧城市等众多情境之中,这次也将运用HPE全球智慧城市成功经验与解决方案,协助桃园市加速发展智慧城市。例如:纽西兰奥克兰城市(Auckland city, New Zealand) 发展安全城市以及火车、公车和船舶动态交通调整提升通勤效率。HPE与印度Tata(Tata Communications, India)联手打造物联网平台,警民连线,保护妇女夜归安全。HPE在亚洲的另一个国际铁路交通规划之成功案例(8,000个月台,总长64,000公里),则是利用人工智慧技术预测任何列车延迟进站所造成的问题,包含货运耗油成本和旅人的时间成本,并动态调整排班降低成本耗损问题。

此次产学合作主要是培育物联网和人工智慧的人才,HPE新加坡创新中心每年可依据实际需求提供实习生的名额,对象为大学生和研究所学生,实习时间为期三至六个月。在初期实习期间,实习生会学习执行工作的基本技能。以物联网工程方面的实习来说,实习生的任务是执行基本的物联网组态设定和装置整合的工作。在资料科学工作方面,实习生将会学习有关资料预处理(Data Pre-processing)的功能;在完成初步学习後,实习生也有机会叁与实际的客户专案。未来HPE新加坡创新中心若有职缺,将优先采用表现良好的实习生。

關鍵字: HPE  慧与科技 
相关新闻
HPE携手NVIDIA打造企业级全堆叠生成式AI解决方案
HPE:生成式AI带领企业迈向新时代 企业需升级网路确保安全拓展事业
HPE推出大型语言模型的AI云端服务
HPE备援复原资料管理方案具备更高灵活性
HPE提升新档案储存与区块服务 提升资料生命周期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US78M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