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慧康生活科技HealthPass App 首推「健康资料信托」概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49】

慧康生活科技(Health2Sync)今(12)日发表最新产品「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HealthPass App)。透过OCR(光学字元识别)技术一键数位化纸本健检报告,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确立使用者对其健康资料的所有权和相关使用授权,携手中国信托和区块链服务公司Bitmark,首推全台第一个「健康资料信托」概念。

慧康生活科技今日发表最新产品「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

继专为糖尿病患者打造的行动云端医疗平台「智抗糖App」後,慧康生活科技今年再推出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和追溯来源的特性,将资料所有权完全回归给使用者。

慧康生活科技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居义表示:「透过智抗糖App的经验累积,我们更加了解当使用者掌握自己的健康资料时,能大大提升自我管理健康的效果。慧康生活科技希??透过HealthPass App,为使用者安全储存更全面的健康资料,协助用户做好健康管理。」

慧康说明,透过OCR技术,能够在一分钟之内数位化健检报告,并提供多项指标解释,让使用者能进一步深入了解各项指标的意义;当上传两笔以上同项目数值时统整成表格,供用户追踪历史变化。

健康资料的授权则透过Bitmark的技术纪录在Bitmark区块链上,使此授权不可篡改、来源可溯,并让每一次的授权移转都动向透明,将健康资料的拥有权和使用权完全交还给使用者。此外,健康护照也开始进一步与多间医疗院所合作,用户看诊後的检验报告将透过医疗单位直接同步至App。

不仅如此,慧康也携手Bitmark和中国信托推出全台首创的健康资料信托 (Health Data Trust) 概念。

在用户上传数据後,App中的健康资料信托会协助用户找寻适合分享数据的单位,透过区块链端对端加密传输方式,在使用者同意的情况分享健康资料给指定第三方,让使用者能够透过分享数据贡献己力促成医疗研究,获得相关产品折扣,或奖励回??,解决以往健康资料分享无法做到的方便、多元以及隐密性。

透过HealthPass App和健康资料信托能够透过将健康资料所有权回归个人,让民众能真正掌握健康资料并做好慢性病的预防管理,而医疗单位也能透过使用者的分享更容易追溯个人健康状况,未来,更多相关单位也可以在使用者同意的情况下运用数据,研发新的产品,促成医疗研究,保险公司能做更好的风险评估,提供个人化的产品折扣。

对此,??居义也表示:「透过科技运用,HealthPass App能够将健康资料所有权交还给使用者,当使用者对於掌握数据有信任感时,更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同时推动整体医疗产业发展,催生多元、个人化的产品和医疗研究。」

關鍵字: 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  HealthPass App  区块链  慧康生活科技 
相关新闻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东西讲座】5月6日 区块链&加密货币& NFT基础知识
Pay Wink整合区块链创新流动性机制
EDSX将开放二级市场 协助资产代币化行业起飞
区块科技携手产业界 推出区块链不动产线上签约与存证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4YZHC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