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CA与ICLEI联手推动智慧科技协助环境永续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440】

为协助政府推展能源转型、发展循环经济等永续发展政策,台北市电脑公会日前在「2017智慧城市展」的永续城市论坛中,由行政院张景森政务委员、经济部李世光部长和地方政府环境行动理事会(ICLEI-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简称ICLEI)副秘书长Emani Kumar共同见证,和ICLEI东亚地区高雄环境永续发展能力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张景森政委(右2)、李世光部长(右1)和ICLEI副秘书长Emani Kumar(左1)见证下,TCA和ICLEI东亚地区高雄环境永续发展能力中心签署MOU。
在张景森政委(右2)、李世光部长(右1)和ICLEI副秘书长Emani Kumar(左1)见证下,TCA和ICLEI东亚地区高雄环境永续发展能力中心签署MOU。

这项备忘录是由高雄市环保局蔡孟裕局长代表ICLEI东亚地区高雄环境永续发展能力中心,和台北市电脑公会杜全昌总干事签订。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透过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强化节约能源、绿能交通、循环经济、再生能源或干净的水及空气等,推动城市永续发展,并具体落实巴黎峰会的全球减碳目标,并将每年都在智慧城市展中,举办永续城市论坛。

张景森政务委员、李世光部长于23日在永续城市论坛中,都强调智慧城市的最终目的,是利用智慧科技达到永续生活的目标。张景森政委在致辞时指出,降低碳排放是全球各大城市共同努力的课题。台湾目前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约2%,透过再生能源发展条例以及电业法的修订,希望在2025年能够提高到50%,展现台湾追求永续发展的决心。

李世光部长则演讲中强调,推动能源转型和改革,都是追求城市永续发展的重要政策。同时台湾必须发展共享、循环经济,朝资源零浪费的目标迈进,更需要政府与不同利益团体合作。如可以将高污染的水泥产业,发展出的减少碳排技术,应用在其他产业,或是将生产钢铁衍生的废弃物,用来铺设人行道等,都是资源零浪费的可供参考案例。

ICLEI副秘书长Emani Kumar也在永续城市论坛演讲时指出,到2050年全球将有6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将面对更加严峻的人口老化、环境污染、粮食和饮水供应等挑战,都必须透过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推动智慧都会基础建设等计画,寻求城市的永续发展,ICLEI不仅乐见透过和台北市电脑公会的合作,日后能更加速各项永续发展理念的落实,也欢迎更多和ICLEI的共同合作机会。

「2017智慧城市展」永续城市论坛也针对智慧能源、绿色交通、循环经济、低碳社区等议题,举行分项论坛。国家发展委员会龚明鑫副主任委员在智慧能源论坛中指出,在智慧展览中谈再生能源议题格外有意义,节能减碳是不悔且既定的潮流。非核低碳家园是新政府努力的目标,太阳能光电和离岸风力发电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预计在2025年前将投入一兆八千亿台币。在「亚洲˙矽谷」方案中,政府也推动了许多示范性计画,欢迎大家一起透过物联网技术,提升节能减碳效率,为发展永续生活一起努力。

环保署李应元署长则在循环经济论坛中表示,台湾以往在资源回收上,颇受国外好评,但要建立循环经济,必须从产品设计开始,就将如何运用最少的资源、未来能如何回收再利用资源等,都在考量之内,而且循环经济能产生新的产值和就业机会。台湾民间具有循环经济的发展力量和良好示范案例,希望能做为未来进一步推动的良好开端。

交通部祁文中常务次长在绿色交通分场论坛开幕致词提到,因应气候变迁,节能减碳与调适已是近年来各国非常重要的施政重点议题之一,再加上2015年UNFCCC巴黎会议召开后,各国陆续签署巴黎协定,因此交通部希望透过绿色运输系统、加强运输需求管理、提升运输系统能源使用效率等方式,有效降低运输需求所产生的碳排放量。而后续相关产业专家再进行案例讨论时,提出可透过电子收费、电动无人车科技、机车分享、汽车共享、停车位有效利用等方式,来提升城市在交通运输方面的利用效率,并同时降低碳排放量。

此次台北市电脑公会与ICLEI签署合作备忘录,系获得ICLEI总部授权,由ICLEI KCC代表签约,ICLEI总部Emani Kumar副秘书长及经济部李世光部长、行政院张景森政务委员共同见证。

關鍵字: 智能城市  知能科学と技術  环境永续  再生能源  TCA  ICLEI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 
相关新闻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8HPII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