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全球边缘运算支出:预计2025将达两位数成长 各方面发展显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55】

根据IDC最新全球边缘运算支出报告中指出,至2022年,全球在边缘运算上的支出,预计将达1760亿美元,较2021年成长14.8%。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在边缘解决方案的硬体、软体和服务上的支出,预计将於2025年保持此成长速度,届时支出将达到近2740亿美元。

边缘是最重要的技术基础架构,它扩展和创新核心资料中心内的功能。边缘的概念在於将运算资源转移到资料产生当下的物理位置,从而缩短运作时间,并在核心IT环境之外即时启用业务流程、决策并创造价值。

IDC将边缘定义为在核心资料中心之外执行相关技术操作,边缘是连接的终端和核心IT环境之间的中介。从特性来看,边缘是分布式的、软体定义的、和灵活的。

IDC云端和边缘基础架构服务研究??总裁Dave McCarthy表示:「随着数位化优先组织追求在资料中心之外进行创新,边缘运算继续获得发展动能。边缘部署的多样化需求为技术供应商创造了巨大的商机,因为他们可更加透过合作夥伴和结盟将新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对於企业采用者而言,2022年投资最多的边缘实际案例预计包括制造营运、生产资产管理、智慧电网、全通路营运、公共安全和紧急应变、货运监控和智慧交通系统。在2020至2025年的预测期间中,支出成长最快的案例包括公共基础设施维护、网路维护、解剖诊断和 AR 辅助手术。

在产业方面,制造业今年将在边缘解决方案上投资336亿美元,零售和专业服务在边缘运算上的支出也将超过100亿美元,预计约19个产业在五年预测期内都将实现两位数的支出成长。

在产品类型方面,IDC预计至2022年,硬体和服务支出将占所有边缘支出的85%,其馀将用於软体。硬体支出最大占比是边缘闸道器,边缘闸道器具有低功耗组件,专为在电力和冷却可用性有限的环境中运行有限或单一功能而设计。

服务支出方面,专业服务和预置服务将扮演主力5年复合年成长率预计将达19.6%。预计至2025年,服务将占所有边缘支出的近50%,包括连接和边缘相关的基础架构、平台和软体即服务(IaaS、PaaS 和 SaaS)。软体支出将主要分配给系统基础架构和安全软体,其中分析和人工智慧软体成长最快。

就区域角度来看,美国将成为边缘解决方案的最大投资者,预计2022年支出将达到765 亿美元。西欧和中国将是第二大地区,支出总额分别为306亿美元和208亿美元。在五年的预测中,中国的支出成长最快,年复合成长率为19.7%,其次是拉丁美洲,为19.4%。

IDC欧洲客户洞察与分析小组的研究分析师Alexandra Rotaru表示:「欧洲边缘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发展显着,预计在预测期内价值将翻倍。随着近30%的欧洲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开始使用边缘技术并超越试点阶段,与智慧建筑、制造营运或生产资产管理相关的解决方案将变得更加普遍。」

關鍵字: 边缘运算  IDC 
相关新闻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80OMME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