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亚洲将是全球人工智慧成长最强劲市
台湾脚步仍偏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084】

我们过去对人工智慧的想像总是天马行空,透过电影去实现理想与幻想,但值得庆幸的是,在近年,人工智慧终于不再只是我们自行脑补的想像,随着相关技术不断被成功开发,如今也走出研究室,逐渐在现实生活中一步步向我们靠近。根据业界说法,2015年是人工智慧大有斩获的一年,在商用领域大放异彩,而在未来发展,透过调查进一步显示,其中亚洲将会是成长力道最强劲的市场,中日较劲拼搏、台湾业者则蓄势待发。

全球都在追赶人工智慧的浪潮,将掀起一波市场争夺战,亚洲将成为其中最被看好的市场。
全球都在追赶人工智慧的浪潮,将掀起一波市场争夺战,亚洲将成为其中最被看好的市场。

IDC预估,全球人工智慧市场规模将从2014年的172亿美元成长至2019年486亿美元。市场规模如此庞大,其涵盖的应用也非常广泛,IDC统计,在所有触及人工智慧的领域当中,财务金融应用将会有高达28%的占比,位居第一,其次依序是健康照护相关的19%、零售相关的17%以及制造相关的14%,IDC表示,这些领域都将会是人工智慧的主力应用。

工研院进一步分析,若以市场区域来看,则以亚太、北美及西欧为三大主要市场。其中,由于日本投入机器人研发经费规模持续增加、中国揭示互联网AI应用发展支持政策,促使亚洲将成为全球人工智慧市场成长力道最为强劲的区域。

日本被视为世界上机器人技术居领先地位的国家,全世界有四成机器人在日本,是世界上拥有机器人最多的国家,而如今日本投入机器人的研发经费还在增加中。在近来传统科技大厂相继处于颓势的情形下,日本也寄望透过人工智慧这项崭新的科技领域,重振其科技大国的响亮名号,不过同时还得面临来自太平洋另一端的挑战,美国在机器学习的领先地位已使许多美国科学家信心十足,声称日本在机器人方面的优势已经褪色。

而从早前红色供应链袭击台湾半导体产业看来,中国产业能如猛虎之姿向台湾扑来,政府在产业背后的大力支持功不可没。不让日本专美于前,中国也已开始转向积极培育人工智慧?业,将以举国之力振兴相关企业和新技术,目标是在2018年之前形成千亿元级的人工智慧市场应用规模,如此声势浩大,中国将会是继美日之后下一个人工智慧产业的领导国吗?

邻近他国正在卯足全力,回归台湾市场来看呢?工研院产经分析师崔圣如表示,目前国内产业对于投入人工智慧仍旧保持观望态度,前进的脚步并不如邻国快速,主要考量成本问题,以及对技术开发这件事来说,能否对于商业利益带来帮助还存在着疑虑,因此,纵使追赶全球人工智慧的浪潮是势在必行,台湾的脚步还在缓慢前行。

崔圣如进一步表示,由于人工智慧的技术门槛高,人才也成了发展人工智慧的关键之一,台湾在人工智慧领域的人才拥有不可小觑的竞争力,也许透过这些软实力的支撑,在朝人工智慧缓慢前行的同时,备足实力蓄势待发。

關鍵字: 人工智能  机器人  機器學習  软实力  IDC  工研院 
相关新闻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D6B0C8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