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科院协助传统家电业 快速布建智慧厨房与居家安全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966】

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本着追求卓越的精神,同时因应全球智慧生活大趋势,不断地在创新研发上精益求精,开发各种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来帮助传统家电产业缩短与物联网接轨的研发时间与成本,快速跨入全球智慧生活大应用市场。

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开发各种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来帮助传统家电产业快速跨入智慧生活应用市场。
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开发各种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来帮助传统家电产业快速跨入智慧生活应用市场。

藉由各种感测设备端的整合与无线传输云的连结,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推出了安装超简易、维护超方便的居家安全系统来帮助业者快速整合原有产品切入智慧居家安全应用;同时,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为了帮助传统家电业者快速升级为智能家电,也成功地透过技术领先解决电路设计、通信干扰…等问题,推出了跨厂牌及机型,快速介接连网化的智慧厨房系统,让业者可透过这套智慧厨房系统快速跨足物联网应用。

在居家安全系统开发上,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与科技业者合作,透过端的整合、云的连结及情境加值,创新研发出结合手机 APP 进行远端监控与异常警示的居家安全服务系统。整合多种轻巧无线感测器设备,除了安装简单又易维护;使用介面设计人性化,手机APP 远端监控、异常警示,达到事前预防、事发警示、现场吓阻,防盗又防灾等功能外,使用有别于传统磁簧感测的新式门窗感测器,不易破解,安全再升级也是这套系统的主要特色。

在智慧厨房应用上,如何帮助业者摆脱传统家电单机使用之窘境将产品连网化,升级成智慧连网厨具系统,快速切入市场,抢得先机,为国人打造出安全、便利、健康、舒适的友善厨房是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在智慧厨房应用上的主要目标,坊间厨房一定会用到的排油烟机、电晶炉、烘碗机…等,不论是哪个厂牌或机型, 都可介接中科院现有之技术与系统快速连网化,再透过人性化操控介面设计,就可以轻轻松松透过手机侦测这些设备的状态,同时对设备进行开关、风速、时间或火力段数…功能的调控。

「以人为本,以生活为核心」的科技应用是现代居家生活所追求的目标, 而厨房又是现代居家生活的重心,安全考量又是现代居家生活中,人们所关心的重要课题,因此,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期待透过居家安全侦测,智慧连网厨具系统来协助传统家电产业快速布建智慧厨房与居家安全系统,打造智慧现代居家生活新风貌。

同时,也希望透过提供云端服务平台建置设计与行动装置与感测装置API开发技术服务与验测评估…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及技术移转的方式,协助传统家电业者缩短智能化过程中的研发时间与成本,快速跨入全球智慧生活大趋势之应用,有任何这方面需求想法与合作意愿,中科院电子系统研究所欢迎您来电咨询与讨论。

中科院掌握新知接轨国际,近年来的创研成果包括:「情境灯光控制技术」、「厨房环境感控技术」、「系统平台建构技术」、「厨具A2D共用模组电路技术」、「云端服务设计规划技术」、「多功能讯息闸道器」、「短距传输控制模组」…等,透过端的整合、云的连结及情境加值应用,协助传统产业快速智能化。未来也将朝向在制造技术、物流管理、设计理念持续更新进步,和业者共同努力迈向国际化。

關鍵字: IOT  智能生活  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NIST选定Ascon演算法作为LWC国际标准 提升物联网安全性
CEVA携手翱捷共创里程碑 出货超过1颗无线物联网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9CTOK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