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将收购赛普拉斯 强化并加速其盈利性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32】

英飞凌与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今日公布双方已经签署最终协定,英飞凌将会以每股23.85美元现金收购赛普拉斯,总企业价值为90亿欧元。

英飞凌执行长Reinhard Ploss表示: 「计画收购赛普拉斯是英飞凌战略发展具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我们将会强化并提升公司盈利成长的速度,将业务扩展至更广泛的层面。透过此交易,我们将能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产品组合,连接现实与数位世界,在汽车、工业和物联网领域开拓新增的成长潜力。此交易也将使公司的商业模式更具韧性。我们欢迎赛普拉斯的同仁们加入英飞凌,共同致力於我们一贯追求创新的承诺和专注於研发的投入,以加快推动技术进步。」

赛普拉斯总裁兼执行长Hassane El-Khoury表示:「赛普拉斯团队很高兴能与英飞凌联手,共寻下一波科技浪潮中对连接与运算需求大幅增长带来的数十亿美元的商机。今天的公告不仅证明了我们团队在全球提供领先产业解决方案的实力,同时体现了我们两家优秀企业强强联手共同实现的愿景。双方结合将能提供更安全、无缝的连接,以及更完整的硬体和软体解决方案和产品,加强客户的产品和技术,为终端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两家公司的业务十分匹配,将能为客户和员工带来更多和更好的机遇。」

赛普拉斯董事会主席Steve Albrecht表示:「过去三年,赛普拉斯透过3.0战略取得了巨大成果,并进行了企业重组以专注於关键市场。在收到多家企业的收购意向後,我们与英飞凌达成的交易正是对赛普拉斯团队战略和不懈努力的认可。对於赛普拉斯的股东而言,收盘带来的持续分红加上每股23.85美元的现金价格,将为其带来显着收益。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工业和消费市场领域,该收购也将创造对於业内而言日益关键的产品机遇。作为董事会的成员,我们十分感激在Hassane El-Khoury领导下出色的赛普拉斯管理团队。」

在高增长市场奠定更坚实的地位

并购赛普拉斯之後,英飞凌将会强化推动结构性成长的核心,并将公司的技术应用至更广泛的领域。这将加速强化公司近年盈利成长的基础。赛普拉斯拥有包括微控制器、软体和连接元件等具差异化的产品组合,与英飞凌具领先地位的功率半导体、感测器和安全解决方案优势高度互补。结合双方的技术资产将能为电动马达、电池供电装置和电源供应器等高成长应用领域提供更全面先进的解决方案。英飞凌的安全专长加上赛普拉斯的连接技术将使公司加速进入工业和消费市场的全新物联网应用领域。在汽车半导体方面,微控制器和NOR快闪记忆体的扩大组合将提供巨大潜力,尤其是在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汽车全新电子架构上的应用日益重要。

透过赛普拉斯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在美国市场的据点,英飞凌不仅能加强为北美当地重要客户提供的服务和产品,同时也能提升在其他重要区域的实力。公司将在矽谷取得研发部门,并在战略重点市场日本扩大布局和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英飞凌希??透过实现巨大的规模经济效益,使公司业务模式能更具韧性。基於2018会计年度备考营收100亿欧元,此交易将使英飞凌成为全球第八大晶片制造商。在原来已具全球领先地位的功率半导体和安全晶片的基础上,英飞凌更将成为汽车电子市场首屈一指的晶片供应商。

财务实力随全面整合有所提升

此项收购将会提升英飞凌的财务实力,预计英飞凌的股东将从交易完成後首个完整会计年度实现的盈利增长中获益。资本密度将会下降,而自由现金流比率将会提升。英飞凌在尽职调查中对此交易做出了经验证的销售和成本综效假设。预计到2022年,预期的规模经济将创造每年1.8亿欧元的成本综效。双方互补的产品组合将会提供更多晶片解决方案,长远带来的潜在营收综效可??每年超过15亿欧元。

随着业务成功整合,英飞凌将相应调整其目标运营模式。届时公司设定的目标包括:全周期营收增长9%以上,营收利润率达19%,投资销售比将降至13%。

交易详情

根据协定条款,英飞凌将以每股23.85美元现金收购赛普拉斯全数股份。这相当於赛普拉斯全面稀释後企业价值90亿欧元。要约作价较赛普拉斯於2019年4月15日至5月28日(即在媒体报导有关赛普拉斯潜在出售前最後一个交易日)不受影响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溢价46%。

赛普拉斯预期将继续发放季度现金股息,直至交易完成。这将包括赛普拉斯此前公告的每股0.11美元季度现金股息,将於2019年7月18日发放给在2019年6月27日收盘时持有赛普拉斯普通股的股东。

收购所需资金已经获得银行团承销。英飞凌致力保持公司坚实的投资级别评级,因此英飞凌计画最终以股权支付交易总额的约30%,其馀将会以债务和现金支付。公司仍然维持保留战略性现金储备的财务政策。

此收购有待相关监管部门与赛普拉斯股东批准,并须满足其他惯例条件。交易预期将於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

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和摩根大通 (J.P. Morgan) 为英飞凌的领衔财务顾问。美银美林集团同为财务顾问。这三家银行提供交易的融资承诺并出任结构银行,由美银美林集团领衔。凯易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 LLP) 和富而德律师事务所 (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LLP) 担任英飞凌的法律顾问。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为赛普拉斯的财务顾问,盛信律师事务所 (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 为其法律顾问。

關鍵字: NOR flash  Infineon  Cypress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HWGQ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