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携手台湾八科技大厂 强化物联网边缘运算实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87】

英特尔推出第11代 Intel Core处理器、Intel Atom x6000E 系列,以及 Intel Pentium和Celeron N 与 J 系列,为边缘运算客户带来了新的人工智慧、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即时功能,并联合携手AAEON研扬科技、ADLINK凌华科技、Advantech研华科技、Getac神基科技、iBASE广积科技、IEI威强电、LILIN利凌科技、NEXCOM新汉智能系统等台湾8家厂商(依公司英文名排列),共同推出新一代物联网、工业物联网产品,於边缘运算注入人工智慧运算效能。

英特尔与八家合作夥伴举行边缘运算说明会。
英特尔与八家合作夥伴举行边缘运算说明会。

英特尔亚太区物联网事业部资深业务开发总监李佩??谈到,新一代处理器不仅在矽晶片硬体层面提升运算效能,OpenVINO软体平台更替边缘运算提供动能。英特尔亚太区物联网事业部平台行销经理张沛哲亦提出新平台的重要改进,包含绘图显示效能提升、即时运算支援,以及工业4.0相当重要的功能性安全(Functional Safety),可透过感测器侦测人员误闯工作区,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完善管理功能与安全性

研扬科技??总经理邱又予表示,我们新推出的GENE-EHL6 3.5寸嵌入式单板电脑,搭载Intel Atom x6000E 系列,以及 Intel Pentium 和 Celeron N 与 J 系列处理器,可支援频内管理软体解决方案,Intel Programmable Service Engine亦提供频外管理解决方案,於不影响原先整体效能的情形之下,达成远端管理功能。

新汉事业群总经理及创博公司执行长林弘洲亦针对自家搭载Intel Atom x6000E 系列的产品发表看法指出,透过整合Intel Safety Island与Intel Safety Package达成功能性安全,我们的NexCOBOT SCB100机器人自动化系统,不仅加速取得IEC61508 SIL2/ISO13849 CAT3 PLd安全认证的时间、支援FSoE(Safety over EtherCAT),更是降低系统的建置成本与加速上市时间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资深协理Henk van Bremen表示,透过COM Express Type 6精简型模组,推出分别搭载Intel Atom x6000E处理器的cExpress-EL、以及搭载第11代 Intel Core 处理器的cExpress-TL,前者尚有尺寸更为迷你的LEC-EL,後者更有采用COM-HPC模组电脑规格的COMHPC-TL,以满足不同工业边缘运算市场的效能需求。

OpenVINO提供绝隹开发平台

透过英特尔免费提供的OpenVINO软体工具,能够於多样化的应用程式环境,快速有效地处理电脑视觉与推理工作,并将边缘运算正确地卸载至不同英特尔产品所具备的通用、专用运算单元,提供强大的推理能力。

研华科技同步推出一系列敏捷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张仁杰表示,从边缘感测器撷取资讯,到PLC的多样化连接性,再到即时动作控制,我们均可提供工业化控制与智慧型软体,於第 11 代 Intel Core 处理器基础之上,支援Intel Time Coordinated Computing时序协调运算与时效性网路,并让应用程式拥有可扩展性。

威强电总经理江重良博士直接带来Yolo v3物件侦测演算法效能比较数据,藉由自家PoE网路交换器收集影像感测资料并储存於NAS内部,透过支援OpenVINO 并搭载第 11 代 Intel Core 处理器的DRPC-250-TGL TANK AIoT 开发套件,於INT8、FP16、FP32精度均可提供2~5倍的效能成长幅度。

利凌科技资讯长胡志刚介绍搭载第 11 代 Intel Core 处理器的NVR网路型录放影机,公司的LILIN AI Cloud亦结合OpenVINO,并透过Deep Learning Boost with VNNI,Iris Xe Graphics相较先前世代UHD Graphics 630提供4倍以上的深度学习效能增长。

第11代 Intel Core处理器全面升级

藉由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节点内制程升级,10nm SuperFin首款产品第 11 代 Intel Core处理器提供相较前一世代产品单执行绪、多执行绪约23%、19%的效能提升幅度,绘图效能亦为2.95倍。而强化过後的视讯解码已可支援AV1格式,亦支援4个4K或是2个8K视讯画面输出。

神基科技强固型及影像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黄承德表示,该公司准备推出搭载第 11 代 Intel Core 处理器的强固型电脑,不仅相较前一世代提供更高的效能表现,亦於极端、艰难的工作环境,提供可信赖的解决方案,并结合该处理器的效能与省电性/电池续航力,显着提高使用者体验。

藉由新世代处理器所带来的视讯解码与视讯输出优势,广积科技??总经理李家富介绍支援4萤幕输出的SI-654-N和16萤幕输出的SP-16E电视墙数位看板播放系统,更整合Intel Arria 10 FPGA以便提供多萤幕输出视讯处理功能。该电视墙数位看板支援iSMART智慧节能技术,提供开关机自动排程与电源恢复功能,硬体EDID Emulation更支援4K/60Hz以上。

藉由此次英特尔揭示与边缘运算生态系的密切合作关系,并强化与台湾这个重要市场各个厂商的合作关系,未来亦将持续不断地与位於生态系其中的厂商合作,不仅提供一流的硬体晶片,更以软体加速整个边缘运算平台的效能表现。

图说:由左至右为英特尔公司亚太区物联网事业部资深业务开发总监李佩??、研扬科技??总经理邱又予、凌华科技资深协理柏汉克、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张仁杰、神基科技强固型及影像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黄承德、英特尔公司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总裁汪隹慧、广积科技??总经理李家富、威强电总经理江重良博士、新汉事业群总经理及创博公司执行长林弘洲、利凌科技资讯长胡志刚、英特尔公司亚太区物联网事业部平台行销经理张沛哲。

關鍵字: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Q8SWU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