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携手工业方案夥伴 期许共同实现更多边缘AI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83】

看好台湾在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的技术力,英特尔(Intel)今日偕同供应链夥伴研华、凌华、威强电、鸿海与威联通,在台北举行首场边缘运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会中针对英特尔的边缘运算方案与应用进行一系列的说明。

英特尔(Intel)今日偕同供应链夥伴研华、凌华、威强电、鸿海与威联通,在台北举行首场边缘运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会中针对英特尔的边缘运算方案与应用进行一系列的说明。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群??总裁江百伦(Johnathan Ballon)表示,英特尔相信台湾将是边缘运算应用的创新中心,因此选择在台湾举办首届的边缘运算高峰论坛。

他指出,过去十年主要的创新都来自於软体的业者,然而能够有这些的创新都是因为有强大的硬体为後盾,例如智慧型手机上的应用,都是因为有卓越的运算性能。

而接下来的发展,将会走到以边缘装置为主的时代。主要的驱力就是人工智慧(AI)和5G等,让会促使装置都需要有相当的运算能力,并能针对深度学习和神经网路这类的应用进行优化。也因此,英特尔推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江百伦指出,未来边缘装置将会产生10倍以上於目前的数据量,但这些数据就需要有特定优化的方案来处理,才能提高运算的速率,减少所需的时间。而英特尔近期发表的新一代Movidius VPU,就是针对边缘装置的影像AI运算所开发的产品,能大幅提升运算的效能。

然而边缘装置的种类繁多,各个不同领域的设计也有所不同,因此英特尔也提供一系列的整合型解决方案,来满足各行各业的需求。包含,最新的Open VINO工具套件、DevCloud开发云,以及OpenNESS,其中DeveCloud是针对边缘设计所开发的云端测试方案,OpenNESS则是提供新一代5G云端开发者的软体工具。

在应用案例方面,威强电则是与台大医院合作,运用英特尔的方案进行皮肤病的AI辨识,以协助医生进行早期的病徵判读;研华科技则是使用Open VINO结合旗下的AINavi和VisionNavi方案,用来加速纺织业的缺陷检测。

凌华科技则也是采用Open VINO套件,用以处理各样工业智慧检测与判读;鸿海则是使用OpenNESS方案,来加速其第二代的「Local 5G边缘方案」的开发;威联通则把英特尔的方案导入了智慧零售,用以分析大量的终端消费者的消费大数据。

最後江百伦也感谢所有的合作夥伴,期??能一同实现更多的边缘AI的应用。

關鍵字: IoT  边缘运算  人工智能  Intel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GQ1MK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