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甲骨文Java平台未来展望 展示Java技术最新成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9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82】

于旧金山举办的2013年JavaOne大会主题演说中,甲骨文Java开发团队主管勾勒Java平台的未来展望,同时展示最新的Java技术创新成果,并推出开放原始码的Project Avatar。

Java技术展示的重点方向

‧ Java SE (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ava平台标准版)的重要发布。

 Java SE 8规格及官方公布的布署参考,JDK 8正按照计划进行中,预计于2014年3月推出。

 稍早于6月13日推出的JDK 8在完成Build 94后,已具备完整的功能,现已推出JDK 8开发人员预览版本。

 Java SE 8和JDK 8的重要功能包括Project Lambda (JSR 335)、Nashorn JavaScript Engine、最新Date&TimeAPI (JSR 310)、一组的Compact Profiles以及从HotSpot的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 JVM)中去除「永久保存」(permanent generation)。

 最近Freescale、 Linaro 和 Square也加入 OpenJDK社群,在甲骨文以及其他公司、研究人员和个人的贡献下,此社群将持续蓬勃发展。

 OpenJDK社群的基础架构持续不断改进,增加通透度,让协同合作更加有效率。今年4月已经推出OpenJDK Wiki,上周正推出最新的JDK Bug System。

‧ Java ME (Java Platform Micro Edition)和Java Embedded的重要发布。

 Java ME 8的研发计划正按部就班进行中,预计将于2014年3月推出,届时将同时发布Java SE 8的规格及其官方公布的布署参考JDK 8。

 Java ME 8为Java ME平台的重大升级,包含大规模的升级的和新增功能,例如:符合Java SE8的Java语言和API、支持Web协议、综合应用模型、进阶的安全功能、用于电源管理以及可与计算机接口设备互动的API。

 Oracle Java ME Embedded 8将是甲骨文布署Java ME 8的标准,目前已推出Oracle Java ME Embedded 8 Early Access,可以二进制运行Raspberry Pi Model B (ARM11) 和 ST Microelectronics STM32F4DISCOVERY(ARM Cortex-M4)。

 Java ME SDK 8 Early Access目前可在Windows 7和其支持的硬件平台上仿真运行,能支持Java ME 8 Early Access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

 此外,目前已推出Oracle Java ME Embedded 3.4,为Oracle Java ME Embedded的重要升级,强化支持高通公司(Qualcomm)的QSC6270T芯片组,增加进阶的开发和服务功能。

 Oracle Java ME Embedded 8 以及Java ME SDK 8 Early Access目前已发布于Oracle Technology Network (OTN),取得OTN开发人员认证后即可免费使用。

 Oracle Java Platform Integrator项目提供合作伙伴客制化Oracle Java ME Embedded和Oracle Java SE Embedded的功能,以便拓展到不同类型的设备和市场区隔。

 Oracle Java Embedded为甲骨文物联网策略的核心产品,包含Java嵌入式数据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库、巨量数据技术、中间件及分析技术、效能极致的硬件,协助客户将数据转化为商业洞察。

‧ Java EE (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Java 企业版)

 今年6月12日,甲骨文和Java Community Process (JCP)成员共同宣布推出Java EE 7以及Java EE 7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 Java EE 7为社群发起的企业级软件,其标准是业内开发人员的心血成果,包含公开审查及与来自JCP和GlassFish社群中,超过30家公司的数百名工程师密切合作。

 Java EE 7具备扩充性极佳的基础架构,便于使用WebSockets、JSON和JAX-RS 2.0的RESTful Web服务建置HTML5应用程序,进一步提升开发人员的生产效率。新功能得以满足最严谨的企业需求,例如将批处理作业切割成可管理的文本块,满足OLTP效能不中断的需求。

 甲骨文提供Java EE 7工具包(Make the Future Java EE 7 Tool Kits),内含技术内容和推广项目,协助Java用户社群(Java User Group, JUG)的领导者,在47个国家举办上百多场引人入胜、令人振奋、极具教育意义的活动。

關鍵字: Java  Oracle 
相关新闻
资通电脑为暄达医学导入Oracle EBS优化作业流程
让台湾软体走向国际!伟康邀Java大师来台技术交流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甲骨文:2023年一体适用型云端已不合时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05VTQY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