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无接口终端装置不再是梦Kiss Connectivity现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499】

或许我们都已经习惯了用USB或是蓝牙等技术进行档案传输或是进行影音串流,但为了追求更好的使用者体验与更为优异的工业设计,于2009年成立,来自加州坎贝尔的一间新创公司Keyssa,试图想给予产业界不一样的刺激。

Kiss Connectivity可以说是相当完整的系统,封装也相当的小,比起传统的USB金属接口所占的系统面积,有着极大的差距。 (摄影:姚嘉洋)
Kiss Connectivity可以说是相当完整的系统,封装也相当的小,比起传统的USB金属接口所占的系统面积,有着极大的差距。 (摄影:姚嘉洋)

Keyssa共同创办人张懋中博士回忆,当初他全家人去国外渡假时,发生了手机掉到水中的憾事,虽然这件事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却也让他下定决心,希望能为市场打造一个无开口的终端电子产品,于是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成立了Keyssa,这间公司的背后也获得了三星与英特尔等半导体大厂不少的注资。

「Keyssa的产品名称为Kiss Connectivity,与其称呼它高度整合的系统单晶片,倒不如把它视为一个完整的系统,因为它连天线都一并包了进去。」张懋中说。

某程度上,Kiss Connectivity较大的问题在于它本身有传输距离上的高度限制,而且也无法进行一对多传输,但除此之外,该技术本身的优势所带来的便利性,足以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Keyssa行销副总裁Mariel van Tatenhove进一步谈到,我们都有智慧型手机或是平板电脑这类的行动装置,但在资料传输技术并没有太明显的进步,主要的原因在于这些技术都由少数大厂所把持,透过大量生产的方式进一步让技术在市场上普及,同时也获取利润,但对于技术突破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而现有的金属接口技术,从设计实务上还是有许多问题要克服,首先就是它会对于工业或是外观设计造成相当大的限制,其次金属接口的传输速度会面临物理极限的瓶颈,到了后来会无法有所突破,其三是电磁干扰的问题仍然无法有效解决。

Kiss Connectivity技术本身采用了EHF(超高频)技术来进行大量资料传输、耗电量极低、价格极具竞争力、所使用的频段至少都是在60GHz以上,所以可以避开传统的2.4GHz或是5GHz所带来的讯号干扰。其次由于是采取点对点的作法,并不是采取LTE或是Wi-Fi的一对多传输,所以也一次避免了资安与传输频宽不足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该技术并不会对其他元件造成电磁干扰。

Kiss Connectivity本身采取的是系统方案的作法,用极小的封装可以适用任何终端装置,但张懋中博士不便透露详细的系统规格,该技术本身整合了CMOS、天线、封装、无线射频、材料与电磁等各方面的技术精华而成,该技术本身就已经拥有超过100项以上的专利。另外,该技术本身并无法进行无线充电,所以必须与其他相关半导体供应商如TI或是IDT等业者合作,如此才有可能达到所谓的「无接口终端装置」的愿景。

值得注意的是,Keyssa获得了三星的注资,Mariel van Tatenhove与张懋中博士也都不排除,除了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外,如穿戴式装置或是三星极欲发展的软性电子,Kiss Connectivity都可以有相当不错的发挥。

關鍵字: EHF  60GHz  Kiss Connectivity  Keyssa  三星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关於台积电的2奈米制程,我们该注意什麽?
»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 EV用电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车用市场
» 台湾医疗显示器10年内有机会达阵得分
» 智慧显示应用全面启动 大尺寸、可弯曲与低功耗成关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BTYCO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