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瑞萨发表新款RL78/L1A微控制器群组产品
内建医疗保健应用专属之精密生物感测前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393】

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Renesas)推出RL78/L1A低功率16位元微控制器(MCU)群组,内建液晶显示器(LCD)驱动器,适用于医疗保健应用的电池供电感测装置,例如血糖监测仪、乳酸分析仪、胆固醇分析仪等各种配备生化感测器的装置。 RL78/L1A内建生化感测专用的类比前端(AFE)电路,只需单一检测装置即可测量血糖与血红素。 RL78/L1A亦提供强化效能,具备高精度类比功能和更长的电池寿命。系统设计师可运用RL78/L1A MCU的低功率及高精类比功能,打造更加轻薄短小、电池寿命增长的医疗装置,协助患者管理糖尿病等各种健康状况。瑞萨亦将销售推广板(RPB),协助系统开发人员立即评估RL78/L1A的功能。

全新血糖监测仪解决方案参考设计实现更大的弹性、更高的精准性及更低的电压。
全新血糖监测仪解决方案参考设计实现更大的弹性、更高的精准性及更低的电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WHO全球糖尿病报告估计,2014年全球糖尿病患人数为4.22亿人。这相当于18岁以上成人总人口的8.5%,也表示发病率从1980年(4.7%)至今增加近两倍。对糖尿病患而言,持续定期监控血糖是重要的日常例行工作,必须借此管理健康状况并控制潜在并发症。为了达成这项目标,可携式血糖监测仪已广为使用。

另外,在单一监测装置中纳入血糖与血红素等多种测量项目已成为业界趋势。然而,这类功能需要更复杂的系统组态,而改善测量精度与延长电池寿命的挑战性也随之升高。

瑞萨已开发全新MCU,透过两种方式提升终端产品。首先,这些新元件可降低功耗,进而延长电池寿命。其次,这些强化元件整合了类比与数位元素(其在过去皆以外部元件的方式供予单晶片使用),因此有助于缩小电路板尺寸,并降低终端产品的成本。

产品特色

在医疗保健领域中的各种生命征象测量,必须注重同时提升MCU本身的类比功能效率与数位处理效能。

(1)内建类比开关,可轻易选择测量目标,提升测量弹性

RL78/L1A群组产品内建了以往在MCU AFE中少见的类比开关。藉由结合开关与内建的A/D转换器,可于测量目标变更时在软体中切换外部电路等测量电路。以血糖监测仪为例,过去的一项问题在于必须调整测量精度以因应血液成份差异。弹性的方法则可解决此问题,例如针对不同的成份(血红素及血糖浓度)切换测量模式。

(2)参考软体有助于提升精密类比功能

有了瑞萨提供的参考软体,即可透过12位元A/D转换器、轨对轨运算放大器、内部参考电压和12位元D/A转换器等内部AFE功能轻松提升精确度。除了改善装置的精确度之外,此软体还能提供更高的稳定性,有助于加强使用者系统的精密类比功能。

(3)更低电压的类比功能运作有助于延长终端产品电池寿命

瑞萨已强化多项AFE电路,可大幅降低电源电压。这些改善使得测量电路(血糖监测仪等终端产品的主要功能)能够充分运用系统的有效电池寿命。虽然以往的类比电路向来最低只能以2.4 V运作,但这些新产品最低能以2.0 V运作。

RL78/L1A已开始大量生产。目前提供六种产品版本,共有80与100-pin两种封装,内部快闪记忆体容量则介于48 KB至128 KB之间。除了推出小型RPB产品供设计师评估新款MCU的功能以外,瑞萨也计画于2016年底推出适用于血糖监测仪的参考软体(应用说明与范例程式)。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微控制器  MCU  16位  LCD驱动器  血糖监测仪  生化感测  瑞薩  瑞薩電子  微控制器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7992U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