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31 Memory Compiler与GPIO获ISO 26262 车用安全最高等级ASIL-D认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41】

全球矽智财开发商?星科技(M31 Technology)今天宣布,继高速介面IP MIPI M-PHY後,其所开发的Memory Compiler与GPIO IP也获德国认证机构SGS-TUV颁发「ISO 26262车用安全最高等级ASIL-D Ready」认证,提供安全可靠的车用电子设计解决方案。

ISO 26262被国际车界誉为当今「最先进的汽车安全标准」,并且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及汽车产业供应链遵循的规范。随着汽车电子系统的日趋复杂,ISO 26262标准定义了4 种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透过多项措施的验证和确认程序让工程师有所依循,以分析汽车电子产品的功能安全是否符合所需的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ASIL),ASIL等级由A至D,以 ASIL-A 为最低,「ASIL-D为最高等」。等级愈高,对系统功能安全要求愈严谨。

随着车联网、自动驾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及智慧运输系统的发展,吸引许多国际半导体大厂积极投入车用电子产业,产品的「可靠度」与「安全性」是车用半导体商品最重要的基本检视指标。

M31?星科技执行??总经理石维强表示,「很荣幸也很高兴我们的基础矽智财,包括Memory Compiler与GPIO IP,获得 ISO 26262 ASIL-D Ready认证」「这是M31基础矽智财跨入车用电子领域的重要里程碑之一,通过认证,晶片设计与制造厂商可以更安心地利用M31的IP解决方案,来规划他们在车用IC功能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整体需求。」

SGS集团台湾??总裁郭耀文表示:「功能安全近年来受到国际大厂的重视并严谨要求供应链导入,使其产品在系统应用有更高的安全性,ISO 26262的导入与认证更是车用供应链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SGS台湾致力在协助客户产业升级,提供技术研讨、可靠度验证、安全认证等服务,与供应链一同进步成长、提升价值,进而拓展国际车用电子市场」。

去年(2018)五月M31产品MIPI MPHY即已得到ISO 26262 ASIL-B认证,随即获得「国际一级车用电子大厂」采用。今年更成功打入「欧洲一级汽车大厂」电子设计部门的IP供应链。加入Memory Compiler和GPIO认证产品後,应用在车用电子的IP解决方案便更加完整。

本次通过认证的Memory Compiler 与GPIO IP,不仅遵循ISO 26262的开发流程, 且特别针对失效模式进行量化分析,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及安全性。M31 IP除了达到「车用安全最高等级ASIL-D Ready」之外,「小面积」与「低功耗」仍然保持领先业界的竞争优势,是车用电子厂商「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和安全性」的最隹选择。

透过M31?星科技创新的矽智财解决方案,可协助晶片设计业者实现「更低功耗」、「更高效能」、以及「较小面积」的产品设计,包括人工智慧、高速运算、物联网、车用电子、资料储存等应用产品。未来?星科技M31将持续以极致工艺的精神,为全球半导体产业开发高品质的精品矽智财。

關鍵字: M31 
相关新闻
M31推出PCI-SIG认证PCIe 5.0 PHY IP 携手InnoGrit推进PCIe 5.0世代
M31验证完成7奈米ONFI 5.1 I/O IP 布局全球AI大数据储存
M31发表台积电N12e制程低功耗IP 推动AIoT创新
M31携手英特尔IFS联盟 发表PCIe5与USB4等IP
M31科技6月营收破亿元 连续9个月创历史同期新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74YCO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