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笙泉:无线化趋势不可逆 加速布局32位元MCU与类比电源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64】

电源管理在现代科技产品的应用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由於行动穿戴式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需要低功耗且高效能的电源晶片,来提供这些穿戴装置更好的电源转换效率与功耗表现。

笙泉科技产品企划行销处处长廖崇荣(中)、产品企划行销处专案课长王骏维(右)、产品企划行销处管理师洪郁惠(左)
笙泉科技产品企划行销处处长廖崇荣(中)、产品企划行销处专案课长王骏维(右)、产品企划行销处管理师洪郁惠(左)

为了因应市场需求,笙泉科技致力於开发各式各样的电源晶片。例如MGR2503这款产品,可提供最低达0.5uA的Iq值,和最大300mA的输出电流,这些优异电源表现使得这款产品非常适合应用於智能手表等穿戴式装置上。

至於网通产业所需要的LDO电源方案,通常必须具备很好的PSRR规格来抑制杂讯。笙泉的LDO系列产品例如MGR2202、MGR2402等,在PSRR的表现十分突出,非常适合用於伺服器上的电源供应系统,另外MGR2205还可满足网通设备上的BBU(Battery Backup Unit)需求。

近年来,IPM智能电源模组也成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电源方案,搭配主流的SOM(System on Module)整合式电源晶片,可大幅缩小模组的PCBA面积并降低功耗。笙泉也正规划PreDriver搭配MOS合封的IPM产品线,来对应中高压的BLDC马达应用。

以MCU优化电源管理方案

笙泉科技透过32位元MCU,满足客户对於电源管理的迫切需求。32位元MCU的主要优势在於数位电源控制。数位电源需要透过MCU及DSP等晶片来进行电源控制。正统的数位控制电源,本身即为一个由DSP、MCU或FPGA整合而成的数位系统,透过AC/DC、DC/DC及DC/AC等不同转换模式来进行电源输出,并进行诸如PWM、PFC等电源输出的调整方式。

USB PD也是笙泉未来的重点发展项目,透过自家研发的PD数位解码模组,提供无线充电的客户使用。开发者可轻松透过8位元MCU来解析较复杂的USB PD协议,并在成本结构中省去专用的PD IC。这个方案目前已提供给无线充电客户针对各种品牌的PD充电头进行相容性测试。

32位元MCU布局

笙泉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源管理及微控制器单晶片设计的公司,在2022年转投资电源产品子公司,并推出LDO产品线,未来也将陆续推出包括30V及60V的Buck产品,并持续扩大电源管理IC的产品线,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除了与MCU搭配外,LDO在3C与通讯领域的应用也非常广泛,笙泉可藉此跨出既有的工控MCU领域,布局其他市场。

针对32位元MCU的发展,笙泉科技已推出高效能的Arm Cortex-M3产品线。近期也计划推出M3核心的高整合型MCU,并配置64k SRAM,方便客户外接BLE等RF模组来开发mesh control产品。另外,笙泉科技也导入了一组CAN 2.0介面,以运用在电梯、工控充电桩等领域。在类比功能方面也相当丰富,除了三组ADC之外,还配置了对电控应用非常重要的DAC与OPA等IP於其中。现阶段研发的方向也会包含大尺寸COM/SEG M0,以及带有CAN Bus的M0等产品。值得注意的是,针对LCD显示器,M0也提供了具备弹性的I/O布线,让客户在设计PCBA时更便利。

另外对於MCU开发工具的布局,笙泉科技也预计会在今年Q3推出全图形化的开发工具MG32 CoGen 2.0,并支持Arduino平台。透过更完整的MCU生态链,提供客户更好的开发环境与体验。

无线化趋势

近年来,汽车产业逐渐从传统燃油车转变成为以电力为主的电动车。其最大的转变在於车用电池也从铅酸电池变为锂电池,这使得BMS电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大幅增加,因为每部电动车都必须要对锂电池的充放电与蓄电进行更有效率的管理。另外,许多家用设备也开始朝向无线化发展,从过去的??电方式变成以锂电池供电,例如吸尘器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当家用设备无线化的趋势不可逆,BMS电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也就更为提升。有了BMS,就可以为电池供电设备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因此,笙泉科技看准这样的趋势,近年积极投入发展类比电源管理相关解决方案,并搭配更完整的MCU产品线,提供更好的电源管理效率。

整体来看,笙泉科技在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及32位元MCU的发展上,已有良好的布局及成果,未来也将持续推出更完整的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關鍵字: MCU  BMS  笙泉科技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RDOL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