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加速实现智慧生活 感测器可靠精准是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748】

微电子技术的发展与全球人囗都市化的趋势正推动着人们对於智慧生活的需求,其中能侦测环境中各种变化,并收集资讯、传输的感测器,更是建构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感测领域拥有超过40年发展经验的英飞凌科技,近期推出 XENSIV 感测器系列产品,在可靠性、精确度及优异的技术方面立下新标竿,助力实现汽车、工业及消费应用的新世代智慧生活。

英飞凌团队致力实现智慧生活。图中为英飞凌电源管理事业处大中华区射频及感测器部门总监麦正奇。
英飞凌团队致力实现智慧生活。图中为英飞凌电源管理事业处大中华区射频及感测器部门总监麦正奇。

英飞凌 XENSIV 感测器使应用能够「看见」、「听见」、「闻到」、「感受」并「了解」环境,旗下多元的产品包括:矽基麦克风、气压感测器、光学感测器、环境感测器、60GHz 手势感测、24GHz雷达感测器与3D 飞时测距 (ToF) 感测器等。例如气压感测器可透过测量气压的变化,应用於无人机的高度侦测,在智慧穿戴装置中,则可用於测量人员的热量消耗、动作及活动追踪,甚至是天气预测和室内外导航应用。透过结合英飞凌感测器与客制化的软体与演算法,将可实现不同的功能与应用。

智慧语音应用囹 MEMS麦克风需求高

智慧语音应用蓬勃发展,对高效能、低杂讯需求的麦克风需求日益增高。英飞凌MEMS麦克风裸晶在2017年的累积出货量已逾60亿组,根据市调机构IHS Markit 研究报告,英飞凌麦克风裸晶的市占率已达34%,位居第二。此外,英飞凌也於2017年进军已封装矽麦克风市场,推出IM69D130 数位介面麦克风。

英飞凌双背板 (dual back plate) MEMS 技术在两个背板之间嵌入薄膜,因此能获得更隹的高频抗扰性,实现更出色的音讯讯号处理,并将10%总谐波失真(THD)的声学过载点提升到130dB SPL,产生极为优异的讯号品质( 讯噪比69 dB)。这样的功能强化等同於让使用者可从两倍远的距离说出语音指令,而麦克风仍截取到同质的音讯,加速促成物联网、智慧手机、无线耳机等在生活中的应用。此外,其所具备的麦克风对麦克风匹配能力 (±1 dB 灵敏度匹配与 ± 2。 相位匹配),使得MEMS麦克风阵列也非常适用於高精准度的波束成型应用。

毫米波雷达应用市场需求即将引爆

目前毫米波主要应用的主轴在於高速数据传输以及雷达,而毫米波雷达利用无线电波可侦测物体的位置、方向、距离与速度。英飞凌也藉由在车用雷达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将雷达应用自汽车市场延伸至工业等多元领域,其中24GHz 与 60GHz雷达的应用更是前景可期。24GHz盲点侦测(BSD)应用将快速增长,预期2021-2027年将是价格具有竞争力的BSD模组的黄金期,其他像是室内外智能照明、安防监控与智慧家电,也都是24GHz的新兴应用范围。英飞凌的雷达晶片与系统级解决方案已获业界认可,英飞凌合作夥伴也於前瞻计画中采用60GHz雷达晶片,共同开发用於穿戴装置、物联网以及汽车应用中的手势辨识。用户体验将成为推动雷达应用的主要驱动力。

HMI 与感测器融合 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

随着人机互动的概念由键盘、滑鼠、触控,发展至更多元与直觉式的控制方式,智慧化的人机互动过程需要越来越多的感测器。此外,感测器融合也让智慧装置以多重感测能力知悉外在环境,让智慧装置不仅只是执行指令,而能做出更恰当的反应。英飞凌广泛的感测器产品组合也已获得业界青睐,共同开创了更多新兴的应用案例。例如:合作夥伴XMOS 公司采用英飞凌XENSIV? MEMS 麦克风 IM69D130,发表适用於 Amazon AVS 的全新立体声 AEC 远场线性开发套件。香港科学园区则采用内建英飞凌LED 驱动器、24GHz 雷达与微控制器的智慧室内照明,建立智慧人流管理系统。同时,英飞凌以同样内建24GHz雷达感测器和数位控制器的智慧路灯,能对车流量和照明状态进行实时监测,提升交通管理的效率和路灯预防性的维护。此智慧照明系统已於香港科学园区等地推行实施,并於日前赢得香港智慧城市大奖。

英飞凌电源管理事业处大中华区射频及感测器部门总监麦正奇表示,未来英飞凌将持续扩大投入感测器的研发,发展更多不同类型的感测器,并持续与区域市场的客户及生态圈的夥伴携手合作,以深厚的技术经验及对系统的洞察,共同开发新兴应用,打造新世代的智慧生活。

關鍵字: MEMS  Infineon  英飞凌科技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RUO1U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