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SiTime产品营销总监Jeff Gao
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推广MEMS谐振器、振荡器与频率产生组件应用广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3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82】

由于电子系统内部都需要多个频率传递讯息,因此频率振荡器(timing oscillator)或是谐振器(resonators)便是消费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零组件,以往多数采用石英(quartz)晶体的振荡器或谐振器,正备受MEMS组件所挑战。随着MEMS微细化技术更加成熟,在车辆安全、驾驶控制、交互式娱乐游戏设备、可携式通讯装置、医疗电子、计算机装置等应用领域,MEMS谐振器、振荡器、频率产生组件正被广泛地采用。

图为SiTime产品营销总监Jeff Gao。(Source:HDC)
图为SiTime产品营销总监Jeff Gao。(Source:HDC)

SiTime产品营销总监Jeff Gao表示,成立于2004年12月的SiTime,主要创始团队承继以往在Bosch从事MEMS技术开发研究的经验,结合MEMS机械结构与模拟技术,能发挥自身频率控制与模拟设计的良好质量,并将以往Bosch的非标准化制程,革新为MEMS为基础的频率组件方案标准化制程。Jeff Gao指出,这是SiTime对于MEMS产业最大的贡献所在。

目前全球整体谐振器、振荡器和频率产生组件市场规模约为50亿美元,SiTime的发展策略是将上述MEMS方案进一步推广于各类嵌入式产品当中。相较于2007年Q1~Q3SiTime只推出3项产品,在9个月期间SiTime便已陆续推出11项MEMS产品,出货量已达600~800万组。宏观来看,2007年即有25亿组MEMS组件被应用于硬盘、监控设备、服务器、打印机、录放机、摄影装置、LCD显示屏幕、汽车控制等领域,SiTime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Jeff Gao强调,电子产品加上高速传输通讯应用需求不断激增,电子产品相互影响,导致许多低频噪声源干扰电子产品的频率运作。目前SiTime的MEMS谐振器、振荡器和频率产生组件,操作电压仅为1.8~3.3V范围,在微型化封装、低功耗、降低频率抖动(jitter)、更宽的输出频率、更精确的频率精度、更广的温度容忍范围等设计上,能进一步满足客户特殊应用的设计需求。

Jeff Gao举例说明指出,SiTime新推出的MEMS振荡器SiT9102和SiT8102,就是结合MEMS和模拟技术,其频率稳定值可达±10 PPM,可让系统有效对抗低频环境噪声诸如其他装置的电磁干扰(EMI),降低系统频率误差并提高可靠度,可谓MEMS振荡器技术的重大革新,预估整体振荡器市场规模可达1.8亿美元。此外主要运用于近场无线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功能手机的超薄型MEMS频率振荡器SiT8003XT,可应用在大容量SIM卡(HC-SIM)、智能卡和超薄手机用的SiP封装模块、USB2.0和闪存储存解决方案。SiT8003XT MEMS频率振荡器厚度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与之前0.85mm厚度相比,新式芯片只有0.25mm,此产品特别委由新加坡联合封装测试中心(UTAC)测试。至于唯一具备3-PLL锁相回路效能的MEMS单芯片频率整合器SiT9103和SiT9104,可满足高频频率的应用。这两种产品更可支持10~220MHz不同的输出频率,今年2月已推出相关样品。

Jeff Gao表示,目前SiTime的MEMS振荡器已经应用在TI和AMD等芯片大厂的参考设计工具,SiTime正与台湾的闪存和USB2.0装置供货商密切联系合作应用MEMS振荡器产品。此外由于展频振荡器对于网通设备降低EMI干扰而言具有关键作用,SiTime MEMS展频振荡器一直在网通设备领域积极发展,SiTme正与中兴和华为等网通设备大厂密切合作。展望未来,SiTime将结合Bosch作为创始者和主要投资者的重要角色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MEMS组件在各应用领域的影响力。

關鍵字: MEMS  SiTime  定时器/频率产生器 
相关新闻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SiTime改变导向边缘网路的高准确度时序市场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5RFEM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