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谁能跟我比 三轴陀螺仪成消费电子新宠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4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74】

不过短短4年,微机电MEMS在消费电子和行动装置领域已呈现爆炸性的成长态势。根据市调机构iSuppli预估,今年MEMS在上述应用的成长率将高达157.4%,直接带动扩张整体MEMS产业的规模。

包括三轴陀螺仪到微型投影等所谓新类型MEMS组件,在2006年根本还没在全球市场出现。不过从2007年开始,一系列的新世代MEMS产品就成为消费电子产品具备市场差异化竞争力的利器,也形成有别于以往既有MEMS产品的新类型。iSuppli进一步预估,今年新类型MEMS在消费电子和行动装置的营收规模将达4.57亿美元,比起2010年的1.78亿美元,足足成长了2.5倍之多。

2007年时,新类型MEMS组件占整体MEMS总营收的比例不过0.2%,只有240万美元。预估到2014年,新类型MEMS组件占整体MEMS总营收的比例也将达到39.5%,市场规模则将达到14亿美元!

相较于新类型MEMS组件在消费电子和行动装置领域三位数的高成长率,今年诸如加速度计、单轴和双轴陀螺仪等既有MEMS产品的成长幅度,却只有10.4%。iSuppli预估尽管既有MEMS组件的营收规模仍会继续扩张,但是未来3年的成长幅度大概只会维持在9~12%左右,而同时期新类型MEMS组件的成长幅度预计可高达31~62%。新类型MEMS组件已逐渐成为整个MEMS产业最重要的成长动力。

在新类型MEMS组件中,三轴陀螺仪正是炙手可热的宠儿,从苹果的iPhone 4到Sony PS3游戏机的遥控器,三轴陀螺仪在智能型手机和游戏应用的渗透率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动作辨识功能更仰赖新类型MEMS组件。

除了智能型手机和交互式游戏机之外,三轴陀螺仪更进一步出现在苹果的iPad 2、三星电子的Galaxy Tab以及其他各类媒体平板装置;还有任天堂的新款3DS游戏机、苹果的iPod Touch 4G、以及三星的Nexus和LG的Optimus等智能型手机。

此外,嵌入于手机和数字相机的微型投影组件,也是新类型MEMS组件中备受瞩目的耀眼新星。另外数字相机自动聚焦功能所需的制动器(actuator),可以微型封装尺寸取得高质量影像的应用,也是新类型MEMS组件正在大展身手的领域。

關鍵字: MEMS  陀螺仪  意法  應美盛  震动感测 
相关新闻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Toposens携手英飞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290YS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