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凌力尔特打造高质量工业用桥式整流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6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26】

传统采用二极管的桥式整流器,由于在运作过程会产生压降,导致系统厂商在选用组件方面会产生很大的不便。也因此,凌力尔特采用两组MOSFET来取代原有的二极管,有效提高了电源效率,并减少了稳压过程的二极管压降。

凌力尔特应用工程经理张振原指出,LT4320是质量取向的产品,当然更适用于高质量要求的工业领域。
凌力尔特应用工程经理张振原指出,LT4320是质量取向的产品,当然更适用于高质量要求的工业领域。

凌力尔特应用工程经理张振原指出,由AC电压转为DC电压的过程,以桥式整流器来进行是最简单普遍的方式。然而传统二极管都会产生顺向电压,尽管压降不大,但过程仍将导致组件的热功耗问题。目前凌力尔特采用突破性的作法,就是利用两组MOSFET组件,来取代原有的二极管电路。如此一来,相当于减少了两个二极管的压降,不仅功率表现更好,热损失减少了,也可降低热功耗与温度的上升。而系统工程师在设计上,则可减少甚至不加散热片,间接减少了PCB板的使用面积与高度。

这款用于9V至72V系统的桥式控制器LT4320,可透过低损耗N信道MOSFET取代全波桥式整流器中,四个二极管的任何一个,以降低功耗,并提高可用的电压。强化的电源效率使其不需笨重的散热片,而可减小电源供应器尺寸。低压应用可因省下二极管电桥中固有的两个二极管压降而受益于额外的余裕。相较于传统的替代方案,MOSFET电桥可达到高空间及电源效率的整流器设计。

张振原说,LT4320是特别针对工业、汽车应用所打造。事实上,凌力尔特台湾区总经理简博文认为,消费市场对于芯片的要求不高,加上价格敏感,并非凌力尔特产品主攻的市场,毕竟比价钱,真的不是凌力尔特的强项。凌力尔特专长在于研究市场、并早一步找出市场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的产品给客户。目前凌力尔特在工业市场拥有很高的市占率,原因就在于产品的质量,特别符合工业或汽车等需求高质量的应用领域。

關鍵字: MOSFET  凌力尔特 
相关新闻
英飞凌科技赋能创新解决方案 让电动乘用车电池重生续能
ST推出LIN交流发电机稳压器 提升12V汽车电气系统性能
意法半导体推出适合高启动电流应用的单通道负载开关
东芝与Farnell合作加强供应链 扩大新品及创新范畴
ST发表全新MDmesh MOSFET 提升功率密度与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VKY2K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