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与英特尔重新定义工作站 释放专业人士创造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94】

AI扩增的应用程式、逼真的渲染、模拟及其他技术正协助专业人员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从多应用程序的工作流程中取得关键业务成果。若要执行这些资料密集、复杂的工作流程,以及与分散各地的团队共用资料与协同合作,就需要配备高端CPU、GPU以及进阶网路的工作站。

NVIDIA、英特尔释放专业人士创造力和生产力的全部潜力
NVIDIA、英特尔释放专业人士创造力和生产力的全部潜力

为满足这些需求,Intel和NVIDIA正在采用最新的Intel Xeon W和Intel Xeon Scalable处理器,搭配NVIDIA RTX 6000 Ada世代GPU以及NVIDIA ConnectX-6 SmartNIC网路介面卡,打造新平台。这些新型工作站具备最强大的AI运算、渲染和模拟能力,可处理资料科学、制造、广播、媒体与娱乐、医疗等各领域的繁重工作量。

NVIDIA专业视觉化??总裁Bob Pette 说:「专业人士需要先进的功能和效能,才能运行最密集的工作流程,例如使用AI、即时渲染或同时运作多个应用程式。搭载Intel和NVIDIA-Ada的新工作站提供前所未有的速度、功率和效率,让各地的专业人员能够处理所有行业中最复杂的工作流程。」

英特尔客户端运算事业群创作者与工作站解决方案的??总裁暨总经理Roger Chandler说:「最新的Intel Xeon W处理器采用突破性的新运算架构,是特别为专业使用者处理当前及未来最具挑战性的工作负载而设计的,将我们全新的Intel Xeon工作站处理器与NVIDIA最新的 GPU相结合,将释放全球专业创作者、艺术家、工程师、设计师、资料科学家以及超级使用者的创新和创造力。」

处理新的工作负载

元宇宙应用和生成式AI的兴起需要更高运算能力的底层硬体。在遵守物理定律的模拟逼真环境中创建数位孪生和规划工厂,只是用於创建和操作元宇宙应用程式平台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使工作流程成为可能的两个例子。

例如,BMW集团正在使用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设计整个工厂端到端的数位孪生。 此包括在一个虚拟环境中与数千名规划人员、产品工程师和设施经理协作,在实际建造工厂或将新产品生产到现实世界之前设计、规划、模拟和优化高度复杂的制造系统。

随着AI扩增的工作流程呈爆炸式增长,从传统的研发和数据科学工作到工厂车间或安全办公室的边缘设备,再到用於文字对话和文字到图像的生成式AI解决方案,都对加速运算能力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

用於协作工作的延展现实 (XR) 解决方案也需要大量运算资源,XR应用的例子包括设计审查、产品设计验证、维护和支援培训、排练、互动式数位孪生和适地性娱乐(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所有这些都要求高解析度、逼真的影像,以创造最直觉、最引人入胜的身临其境体验,无论是本机使用还是串流至无线装置使用。

下一代平台功能

Xeon W-3400和Xeon W-2400系列处理器采用突破性的全新运算架构,提供更快速的个别CPU核心和全新的嵌入式多晶片互连桥接封装,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可扩充性,提高了工作负载效能。最高端的英特尔Xeon w9-3495X处理器在单??槽中最高可配备56个核心,配备重新设计的记忆体控制器和更大的L3快取记忆体,与前一代英特尔XeonW处理器相比,单执行绪(1)效能提升高达28%,多执行绪(2)效能提升120%。

最新的NVIDIA RTX 6000以NVIDIA Ada Lovelace GPU架构为基础,给新工作站带来惊人的电源效率和效能。它具备有 142 个第三代 RT 核心、568 个第四代 Tensor 核心和 18,176 个最新一代 CUDA 核心,并结合48GB的高效能图形记忆体,可提供比上一代最高达2倍的光线追踪、AI、图形和运算效能。

NVIDIA ConnectX-6 Dx SmartNIC使专业人员能够处理要求苛刻且高频宽3D渲染和电脑辅助设计任务,以及处理基於两个25Gbps埠的线速网路连线和GPUDirect技术(用於将GPU频宽比标准NIC增加10倍)的传统办公室工作。高速、低延迟的网路与串流功能,让团队能够移动及接收大型资料集,或让远端人员跨应用程式协作进行设计和视觉化。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Intel  Nvidia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JXT5W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