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与福特汽车合作开发汽车计算机操作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1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599】

美国福特汽车宣布将与微软(Microsoft)结盟,共同开发一款称为Sync的车载计算机操作系统,利用无线传输和蓝牙技术,消费者可以拨打可携式车载电话,或者传输下载音乐和收发电子邮件等。

本月初在拉斯韦加斯举办的200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07)中,Microsoft的Bill Gates也特别邀请福特汽车的执行副总裁Mark Fields上台参与演讲,双方合作气氛相当融洽,看来汽车计算机(AutoPC)已经不是概念,而是正在具体落实的发展策略。

汽车计算机并不同于所谓汽车电子(Telematics)的概念,它不属于汽车控制系统的一部分,而是内装于汽车的新一代计算平台。相关厂商除了要赋予汽车计算机多媒体娱乐和导航功能外,还要完成无线上网、行动办公以及人机互动等接口。

不过在汽车计算机领域,Microsoft所遇到的竞争,远比在个人计算机领域激烈许多。虽然Microsoft早在1995年就设立了汽车部门,不过长期以来一直属于边缘化的业务。

现在不同了,福特与Microsoft要推出的Sync系统,将应用在Focus以及福特500上。此一新系统可以让驾驶者藉由语音指令拨打电话,并利用汽车音响来听取文字信息,也可以用语音指令或方向盘上的按钮,播放iPod和Zune等可携式产品音频内容,或者是USB闪存内存放的音乐。

福特与Microsoft共同表示,系统可支持各类技术标准,福特集团副总裁Derrick Kuzak表示,Sync代表现代驾驶人对于互通迅速的时代要求。它不仅是提供消费者一个免持移动电话与iPod、Zune或MP3播放器连接的硬件,更是建立一个可以软件升级的平台。

业界人士指出,Microsoft能否在车载系统中成功,端赖Microsoft是否愿意适应汽车业的特殊文化,亦即最重要的是制造商的品牌,而非设备提供商的品牌。如果Microsoft愿意在幕后努力,或许Microsoft在汽车计算机操作系统领域,成功的机率将大为增加。

關鍵字: AutoPC  Telematics  Microsoft  Ford  Bill Gates  Mark Fields  专用型终端器  专用网际终端软件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主机设备类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N65F8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