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影响视觉体验甚钜 Micro LED晶粒尺寸是关键
Micro LED在实际应用上仍有一些挑战,特别是在色彩和解析度方面,在近距离观看上,仍显得十分不自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15】

实际走一趟智慧显示器展(Touch Taiwan 2019),体验Micro LED的最新发展成果。不难看出,目前制造的瓶颈已逐渐打破,特别是巨量转移和组装生产方面。然而,整体的视觉体验仍不甚理想,很大的原因就在於画素(晶粒)的尺寸上。

??宝与??创合作的穿戴式Micro LED应用
??宝与??创合作的穿戴式Micro LED应用

在传统LCD市场遭遇逆风的情况下,Mini LED和Micro LED自然就成了显示大厂主推的显示解决方案。而经过了去年一整年的洗链之後,今年所展示的产品皆更加成熟,不仅在显示的性能上,同时在产品原型的设计上.也更接近成品的姿态。

在Mini LED方面,从友达和群创力推各尺寸和各应用领域的产品来看,可确定未来的高阶LCD面板都将导入Mini LED背光技术,包含电视、电竞和车用显示,都会在明年陆续有采用Mini LED技术的产品上市。

从现场展示的视觉性能来看,采用Mini LED背光技术的显示器已具备足够竞争力,能够吸引高阶消费者购买,或者在换购新机时有更大的动力,去选择使用Mini LED背光技术的产品。

至於Micro LED,今年展出的品项已比去年更多,而且是以更接近原型产品的姿态出现,可让消费者洞悉这个次世代显示技术的王者,未来大概会呈现出什麽样的风貌,又大概会先出现在什麽样的领域。

今年展出的业者包含晶电、隆达、友达、群创、??宝(??创)、聚积等,而展出的应用则包括:车载显示、穿戴式、大型户外显示、与小尺寸的显示面板。

综观这些产品,大致可以了解目前相关的供应链已经逐步克服了生产和组装的瓶颈,尽管距离大规模的量产仍有一段路要走,但看得出业者们对於关键环节已有更深入的掌握度,因此也可以期待首波的Micro LED终端产品将有??在明年下半年之後推出。

只不过Micro LED在实际应用上仍有一些挑战,特别是在色彩和解析度方面。尽管具备超高亮度和反应速度的优势,但目前Micro LED在近距离观看上,仍显得十分不自然,除了无法久视之外(过亮),呈现的影像不够细致、色彩不够真实,也是目前的需要改良之处。

而这就考验业者能否持续缩小Micro LED的晶粒尺寸,并让它们在量产上可以有更高的良率。因为一旦落到需要近距离观看或者欣赏高品质影音的应用上时,解析度和色彩就成了消费者是否决定购买的主要指标,而目前Micro LED仍还不足以满足消费者。

關鍵字: Micro LED  Mini LED 
相关新闻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抢攻车用市场 富采将展出Micro LED等全方位车用光源方案
晶电获TOSIA AWARD三大奖 巨量转移技术赢得创新优胜
富采出售竹南厂及认列资产减损 加速Micro LED发展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0XS9O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