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高森美和Tamba合作开发新型PolarFire元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21】

提供采用低功耗FPGA的10G乙太网解决方案

Tamba的乙太网MAC在美高森美PolarFire FPGA中实现40G资料通道应用。
Tamba的乙太网MAC在美高森美PolarFire FPGA中实现40G资料通道应用。

半导体技术方案供应商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及连线性矽智财(IP)开发商Tamba Networks联手合作,在美高森美新的低功耗、中等规模PolarFire可程式设计逻辑元件(FPGA)中使用Tamba Networks的乙太网媒体存取控制器(MAC),提供以低功耗FPGA为基础的10G乙太网解决方案。Tamba Networks的乙太网 MAC的面积仅为竞争产品的一半,速度是竞争产品的两倍,具有极高安全性和独特的PolarFire FPGA能力,可以为美高森美的客户降低成本。

美高森美与Tamba Networks合作,其中包括利用该公司的Interlaken和10G/40G 乙太网MAC软核心作为关键的构件,以评估和增强PolarFire FPGA的架构,以160 MHz和320 MHz速率运行10G和40G资料通道。这些核心提供极低闸数和延迟,并且具有高灵活性。当与美高森美的低功耗架构和低功耗收发器结合,Tamba Networks的10G乙太网软核心使得10G资料通道的功耗降低了50%。该元件还可以作为美高森美IP库的直接核心。

美高森美FPGA产品架构和规划负责人Ted Speer表示:「设计PolarFire FPGA最重要的其中一个关键,就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低功耗的成本最隹化10Gbe解决方案。与Tamba Networks合作不仅让我们能够在元件内整合最隹编码模组,而且这个小型10G乙太网MAC针对频率最隹化,容易在160MHz和320MHz完成时序收敛。这个FPGA乙太网解决方案十分适用於严苛的通讯和国防应用。」

根据IHS乙太网交换机季度市场追踪的报导,到2021年底,10G埠的数量预期将从2016年的3200万个上升到一亿多个。2016年,乙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价值接近720万,预测到2021年将增加到1230万,其中10G将占今天全部乙太网交换收入的大约三分之一。

PolarFire FPGA还针对通讯市场的其他几种应用,包括接取网、网路边缘、城域 (1至40G);行动基础设施、无线回程、智慧光纤模组和视讯广播。这些元件还非常适合国防和航空市场中的应用,如加密和信任根、安全无线通讯、雷达和电子战 (EW)、飞机联网、推进和控制。工业市场FPGA的理想应用包括程序控制和自动化、机器视觉处理和分析、或程式设计逻辑控制器、工业联网及视讯和影像处理。

在通讯基础设施市场的接入领域中,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正致力於为客户提供更高频宽,同时降低资本和运营费用,尤其适合使用美高森美的PolarFire FPGA。Tamba Networks密切叁与PolarFire收发器物理编码子层 (PCS) 的开发,提供用於乙太网和Interlaken的64b66b/64b67b编码模组。此外,这家公司还帮助美高森美改造64b66b编码器,从而实现延迟的确定性,确保支援通用公共射频介面 (CPRI)7b、8和9。

Tamba Networks总裁Soren Pederso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美高森美就其中等规模PolarFire FPGA开展合作,为乙太网MAC和PCS核心以及Interlaken通讯协定提供最低延迟、功耗和尺寸解决方案,帮助差异化这些元件。我们密切叁与PolarFire硬PCS层的开发,成果就是独特的10Gbe解决方案,从而提供必需的功率效率、紧凑尺寸和确定性延迟以满足美高森美客户不断提高的应用要求。」

美高森美二月推出的PolarFire FPGA经过精心设计,重新思考业界针对中等密度FPGA的传统观点,而这些元件是首个非易失性FPGA,与SRAM FPGA解决方案相比,提供更多功率和成本节约,并拥有10G收发器、高阶输入/输出 (I/O)、高安全性和数位讯号处理器(DSP)能力。美高森美还销售完整的乙太网交换机和PHY产品组合,客户可用於增加交换功能与/或MAC层安全(MACsec)加密,为PolarFire设计提供纳秒IEEE1588时间戳记能力。美高森美带有Tamba Networks乙太网MAC的PolarFire FPGA现在开始供货。

關鍵字: FPGA  10G  以太网  美高森美  Microsemi  Tamba  电子逻辑组件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IXWU0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